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全区街道、社区开展深入…
全区中小学校开展深入学…
全区水稻玉米良种补贴项…
2009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
文化批评与“两个东方”
文化创新是昆明高新区“…
论“两型社会”背景下大…
最新热门    
 
全区“两新”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1)

时间:2009-11-29 10:07:05  来源:不详
根据中共包河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为切实加强分类指导,把全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抓出实效,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全面准确把握“两新”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推进科学发展、建设滨湖新区”的主题,准确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具体目标,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要针对“两新”组织的特点,在普遍做好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转变作风等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分别找准各自的着力点。新经济组织中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探索拓展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方法和途径;新社会组织中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促进新社会组织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二、合理安排“两新”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
以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
任党组织书记的“两新”组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认真研究部署推进,切实负起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两新”组织负责人不是党员的参学单位,在学习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之前,党组织要及时与负责人进行沟通,通报上级党组织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安排,听取意见,争取支持。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召开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员工代表参加的动员会,并邀请党外出资人、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有针对性地搞好思想发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两新”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分3个阶段,从2009年9月开始,集中活动时间不少于4个月。集中活动基本结束后,安排2个月左右时间用于巩固扩大活动成果。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主要抓好学习讨论、开展走访两项工作。
认真抓好学习讨论。从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培训计划,对学习讨论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1)明确学习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明读本》,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在学好中央和省、市、区委规定篇目的同时,也可根据企业科学发展的需要,开展技能技术培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经营管理知识。(2)创新学习形式。要坚持业余、小型、灵活的方式,充分利用业余党校等教育培训资源,采取上党课、作形势报告、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编演文艺节目、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有条件的可在企业内部网站开辟专题网页,增强学习实效。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合理的具体安排,保证生产经营和各项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3)认真开展讨论。要在深入学习培训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本地本单位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广泛开展“健康发展靠科学、企业生存问市场”主题实践活动,采取举办科学发展论坛、经验交流会、案例剖析会、讲评会等形式,设计有针对性的载体,认真组织开展讨论,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努力在事关本单位科学发展的重要问题上形成共识。
深入开展走访活动。“两新”组织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走访单位员工、重点客户、重点供应商,有针对性开展走访活动。要深入了解本单位发展中的困难,分析制约科学发展的不利因素,研究本单位挖潜增效、推进科学发展的对策措施。要把走访与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努力增强学习实践活动吸引力。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有序地参与学习实践活动,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第二阶段:分析检查。主要抓好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分析检查两项工作。
“两新”组织党支部(党总支、党委)要认真组织开好有全体党员参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围绕生产经营发挥团结凝聚作用,围绕急难险重任务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围绕政治核心发挥引导监督作用,紧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