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度法治建设工作计…
关于全县街道、社区开展…
2009年烟花爆竹安全专项…
2009年街道政协联络组工…
2009年实验中学秋教务处…
2009国庆60周年演讲稿
乡劳管站2009年工作总结
2009年XXX经济工作计划
2009年机关部门纠风工作…
县文体局关于2009年统筹…
最新热门    
 
街道2009年工作总结

时间:2009-9-27 19:48:26  来源:不详

2009年**街道在县委、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发展质量,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小康社会建设进程得到全面推进。

2009年全街道预计实现社会总产值39.36亿元,其中农村总产值1.4亿元,工业总产值35.4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9%;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2.1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销售28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36%,实交税金1.8亿元,同比增长13%;完成自营出口额2.3亿美元,同比增长52%;协议利用外资220万美元,实到7000万元,注册内资7000万元;新办企业89家;街道财政总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51%;农民人均年收入达到8783元,同比增长8%。回顾过去的一年,在以下九个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按照“优农、强工、兴商”的思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1、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努力挖掘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潜力。进一步做大做强梅溪果蔗品牌,县内果蔗种植面积稳定在3500亩,产量达到2.45万吨,产值2450万元;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果蔗基地得到进一步拓展,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效益可观。稳定发展城郊型蔬菜、桔苗和花卉等优势特色农产品,蔬菜基地达到1200亩,复种面积达到3400亩,西瓜850亩,落实桔苗基地面积100亩,年产桔苗200万株,农民收入稳步增长。积极扶持特种畜禽、杨梅、浙东大白鹅等龙型产业,促进企业以多种形式与农户实行联合,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南方公司顺利进行资产重组,吸引连云港宇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投资控股70%,目前,新公司已投资500万元对养殖基地进行标准化改造。

2、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搭建企业交流平台,先后组织企业家去**等地考察学习,开拓眼界,强化企业主的危机意识和进取精神,突破“小富即安”观念。加大技改投入,全年共安排工业技改项目25个,累计财务支出3亿元。在县产业园区落户的象山新大通电机公司迁建项目已竣工投产,福明线带迁建、甬侨气动公司新建、设备安装公司迁建、骏嘉机械公司迁建等项目均进展顺利;**电工城一期工程项目顺利推进,1号厂房已经竣工,二期工程开始填渣;**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建设全面铺开。2009年街道共申报市级以上新产品20只,通过鉴定15只,并申报21项专利,**集团荣登国家级创新型企业行列,两只新项目分别获国家重点开发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实施项目;天元公司、宝鑫公司通过市级高新技术企业评审;盛和灯饰公司“盛和牌”灯饰获市名牌产品;新办企业89家。

3、扩大对外开放,提高经济外向度。招商引资内喜外忧,全年共完成注册内资7000万元,完成指标数的350%,实到内资7000万元,分别为:汇金商厦项目到位4800万元,**沧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到位2000万元,**英特林光进出口公司项目到位200万元。完成协议外资220万美元,实到内资50万美元,为香港客商独资成立的象山和平进出口贸易公司到位50万美元。外贸出口创历史新高,2009年全街道实现自营出口2.3亿美元,同比增长43%,其中,东风、华瑞、中瑞等企业增势强劲,同比增幅均超过50%。

4、做好三产文章,全力打造“商贸**”。把发展商贸经济作为经济结构调整的突破口来抓,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全力推进商贸服务业发展,成功引进肯德基、国美电器等知名品牌商贸企业,兴建总投资7200万元的宏通花园大酒店和总投资7500万元的汇金商厦,促成总投资1.2亿元的新时代广场和总投资8000万元的世纪华丰假日酒店顺利开业,进一步完善城市新中心区大型商贸设施,具有半岛特色的现代商业中心初具规模。进一步健全城乡商品流通网络,调整街道生态环境功能区规划,**社区被评为市级商业示范社区。利用**景区得天独厚条件,大力发展沙滩旅游服务业,新投入200余万元添置完善设备,预计全年实现旅游收入700余万元。引导南门、东门外、姚家山、上余、下余、河东、中家河等村利用地理位置优势,大力开发村集体留地,建造商铺、标准厂房等,积极发展物业租赁。2009年,预计全街道各村集体租赁经营性收入达到1960万元,同比增长5%;商贸企业达2890家,比上年新增146家;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5亿元,同比增长17%,继续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名列首位。(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