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09年街道政协联络组工…
2009国庆60周年演讲稿
09年公司安全工作总结
乡劳管站2009年工作总结
2009年XXX经济工作计划
2009年机关部门纠风工作…
县文体局关于2009年统筹…
乡镇2008年工作总结及2…
2009年局机关政治理论学…
2009年机关党支部党员干…
最新热门    
 
2009年实验中学秋教务处工作计划

时间:2009-9-23 10:44:43  来源:不详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新课程标准进行教学。依据学校校委会对教务处教学工作的要求,从质量兴校、开创教学新局面出发,把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作为重点,将实施素质教育定为目标,以xx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部为平台,整体推进课堂改革。充分发挥教务处“指导、服务、督查、创新”的功能。要求每个教师做到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强化教学管理,真正提高教育质量。

二、主要工作

1.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加大教学常规管理力度。

2.完善教研组、备课组的管理工作,加大教研教改力度,促进教育质量的提升。

3.召开七年级新生家长会。

4.本学期的中心工作是在六、七、八年级全面开展杜郎口的教学模式进行教学。

5.全校执行坐班制度,确保办公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6.借助麻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部这个平台,对各年级学有余力的学生及有其他兴趣特长的学生利用周六、周日开展相关培训活动。

7.组织学生以年级为单位开展国学、数学、英语、文体活动。

8.九年级抓紧时间上新课,力争年内结束部分新课;加强体育课、理科实验操作等中考项目的针对性训练,力争让更多学生完全达标。

9.组织落实好各年级月考、期末调研考试工作,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教师的教学效果。

三、要求、措施

1.常规教学

①各教研组、备课组迅速制定出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对于每次教研活动必须做到有计划、有活动、有中心发言人、有活动记录。最多在一年的时间内要求使每位任课教师都当一次中心发言人。

②本学期实行以备课组为单位集中备课。各备课组长必须安排绝对充足的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备课方案。确定每章节的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学过程、训练题目和备课反思。各备课组可以资源共享。

③加强学生学习常规管理,努力改变学生的不良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有效激励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提介“主动参与,乐于探究,交流合作,自主学习”的学习方式。

④本学期教务处将试行“推门听课”制度。要求每位教师全学期听课不少于15节。要求记好听课笔记,教务处将于学期结束时收集教师听课笔记。

⑤所有任课教师要落实好“三到位”工作,即坐班时间要到位,集体备课要到位,讲公开课和听课任务落实到位。

⑥各任课教师要树立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大于天,坚持上课之前清点学生到校情况,有问题及时与班主任联系,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

⑦本学期对六、七、八年级举行三次大型考试。考查教师教学效果,了解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教学效果逐步与绩效工资挂钩。

⑧教务处的工作人员,仍坚持坐班签到制度,保证工作时间,树立服务意识,发扬协作精神,做好本质工作,努力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

[NextPage]2.教研教改

①以年级为单位,努力办好学科竞赛培养班。做到“四有”,有固定辅导教师,有固定培训地点,有固定培训学生,有指定培训教材。辅导教师必须精心组织教材,认真备课,精选训练习题,精批学生作业和试卷,力争大幅度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

②省级课题《学生学习困难问题与研究》,要完成实际调查,形成调查报告,撰写实验论文。

③各教研组要精心组织教师参与讲课、听课活动,努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与能力。

④对于各年级竞赛班要举行期中、期末考试,检查教师备课笔记,抽查学生作业、试卷。按制定的奖惩方案,对辅导教师进行表彰、奖励。

四、具体安排

九月份:

1.组织开学工作。负责六、七年级学生的入学考试及安排转学插班学生到班学习。

2.制定教务处工作计划。

3.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落实教务处工作计划,制定本组计划,布置本学期工作。

4.在六、七、八年级开展杜郎口的教学模式进行教学。

5.教务处开始进行“推门听课”活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