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内苏东坡专家:苏轼是…
专家详解冬至民俗内涵:…
民俗专家:冬至祭扫体现…
众专家为中国长篇小说把…
国内苏东坡专家木斋:苏…
百余海内外专家齐聚江西…
各地专家南京论民国建筑…
专家:大学不应片面强调…
自然科学期刊专家审稿酬…
满语已到濒临失传境地 …
最新热门    
 
百名专家齐聚三峡大学 共研三峡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

时间:2010-12-23 12:59:34  来源:不详

12月17日,2010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代表大会暨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学术研讨会在三峡大学举行,来自包括香港城市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与研究机构的100余百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三峡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产业发展问题。

 

  开幕式上,湖北省社科联领导为三峡文化研究会颁发了“决策咨询贡献奖”,对三峡文化研究会成立以来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会长、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何伟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学者们围绕文化遗产研究、文化产业研究及三峡文化概念与内涵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三峡民间艺术家刘德芳、丁开清、彭世荣、熊世新还进行了民间故事、谜语、“楠管”、歇后语表演。

 

  三峡文化研究知名专家、重庆工商大学教授郑敬东谈到,在长江三峡发现了迄今为止亚洲大陆上最早的人类——巫山人,三峡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根”,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起源。中华文化必须是长江文化和黄河文化的结合,这才成为我国完整的、真正的民族意义上的中华文化。研究长江文化的突破口就在三峡。三峡是长江的黄金河段,也是长江文化的精华所在,是最精彩的乐章。长江三峡历史文化的研究对完善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重新定位中华民族的起源起了关键性的作用。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长江三峡文化越来越受到全国、全世界的关注,古老的巴文化、古老的楚文化得以展示在人们的面前,而且逐渐向把文化资源开发成文化产业方向发展,扩大了文化影响力,也使三峡文化从峡谷走向了全国,走向了世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