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宋画全集》故宫卷出版
宋代科举与文学研究——…
社会情境中的家族及其文…
国家一级文物宋画《四猎…
毕加索给情人的画全球最…
《孙中山》《宋庆龄》两…
《宋画全集》浙大面世 …
大型典籍《宋画全集》第…
试论《宋词之旅》的文本…
王国维《宋元戏曲史》之…
最新热门    
 
《宋画全集》故宫卷出版 首次全面公布珍藏作品

时间:2010-12-30 10:02:14  来源:不详

浙江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宋画全集》第一卷故宫卷完成了编辑,今天下午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正式出版发行。据介绍,故宫卷的发行,标志着这一浩大的出版工程的大陆编辑工作基本已完成。

 

  《宋画全集》的编纂工作启动于2005年,是浙江省文化重点工程,由浙江大学和浙江省文物局负责实施。2009年12月,《宋画全集》编辑出版项目被列入国家出版基金,获得1250万元国家资助资金。

 

  宋画研究项目的主要工作内容,一是通过收集、整理存世宋画(包括五代和辽、金绘画)的高质量图像,以及古今中外宋代绘画史料及研究成果的文献资料,编辑、出版《宋画全集》,全面反映两宋300余年绘画发展历程的整体面貌,展示宋画艺术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为进一步学习与研究宋代绘画艺术提供详备科学的基础性文献。二是以《宋画全集》的编纂工作为基础,开展两宋绘画研究,通过组织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活动,加强与海内外宋画研究、收藏机构和相关学者的联络与协作,创造良好的学术研究环境,促进多学科交叉研究和发展,培养、造就高层次的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人才。

 

  根据《宋画全集》编辑出版整体规划,《宋画全集》由图册和文献两部分内容组成,共8卷。其中第一至第七卷为图册,第八卷为宋画文献汇编。第一卷:故宫博物院藏品;第二卷:上海博物馆藏品;第三卷:辽宁省博物馆藏品;第四卷:台北故宫博物院藏品;第五卷:大陆20多家文化机构藏品;第六卷:欧美国家藏品;第七卷:日本藏品;第八卷:宋画文献汇编。目前大陆部分的工作已基本完成。

 

  《宋画全集》第一卷收录了故宫博物院收藏的全部五代、两宋、辽、金绘画作品共计254件,其入编规模之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