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试析跨文化传播的文化逻…
试析跨文化传播中的文化…
试论跨文化传播中伦理失…
试析跨文化传播的广告语…
浅论舞龙运动与龙岩市龙…
试论网络对校园体育文化…
试析广告跨文化传播的冲…
浅析文化传播主流媒体变…
林语堂中国文化观的建构…
试析对外汉语教学与中华…
最新热门    
 
文化2010:亢奋之后何种表情

时间:2010-12-30 10:02:30  来源:不详

2010年是亢奋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接了两次盛会,等来了7300万世博参观者和199块亚运金牌。电影票房和艺术品拍卖市场不负众望地进入亿元时代。人们从2009年的“被”时代迈进2010年的“涨”时代。最流行的词语不再是“不差钱”,而是“豆你玩”。

 

  2010年,纷争从年初延续到年尾。媒体小心翼翼地用着“涉嫌”这个词,摄影金像奖涉嫌造假,曹操墓涉嫌造假,汪晖涉嫌抄袭,唐骏学历涉嫌造假,一桩桩一件件令人目不暇接。造假,打假,打假的人被打假,打假的人被人打……这个看似拗口的句子有着我们特有的文化逻辑。只是群情激昂过后,还有没有人关心,这些事情到底有没有个结果?

 

  有人在为“真与假”而争论,有人在为“是谁的”而争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上映引发恶评如潮,千夫指指向导演李少红。剧组请出曹公牌位天天上香,可曹雪芹连自己有几个老家都还搞不清楚。 

 

  高烧不退的“名人争夺战”在这一年达到高潮。河北两县争夺赵云故里,四省五地抢当炎帝故里,李白老家在哪儿的战火烧到了邻国吉尔吉斯斯坦。义正词严貌似学术的论争背后,有人闻到钞票的味道。文化产业的春天的确到来了,文化的春天还会远吗?

 

  这一年本以六十年不遇的大雪寒潮为开端,结果被铺天盖地的《阿凡达》热潮所融化。消失了十多年的电影黄牛票重现江湖,人们在电影院外的“夜战”与“血拼”只为围观传说中的IMAX而已。如果这些人在几个月后有幸去了趟世博园,他们就会知道,与沙特馆外顶着烈日排8小时队只为了花不到10分钟看一眼“世界上最大的I鄄MAX”相比,这些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