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2011上海粉画年度邀请…
1月10日 商务印书馆创办…
福建省漳浦村庄发现清代…
《中华读书报》盘点:2…
2010年中华读书报年度图…
2010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
《中华读书报》盘点:2…
2010年哲学热点:中国哲…
2010文化遗产热点回顾:…
“中国简帛学国际论坛2…
最新热门    
 
2010秋拍书画行情盘点:被激活的近现代书画行情

时间:2011-01-08 11:27:44  来源:不详

伴随着"通胀"的巨大压力,2010国内秋拍书画再度走出火爆行情,亿元天价屡出,市场人气旺盛。秋拍中书画行情呈现哪些特点?古代书画为何价格两极分化明显,未来上涨动力怎样?近现代书画为什么突然发力走强,价格是否有支撑?当代书画缘何"跟涨",安全区域在哪里?

 

  一、古书画价格两极分化,《平安帖》领衔秋拍

 

  从单价来看,秋拍中超亿元的古书画共3件,嘉德王羲之摹本《平安帖》3.08亿元刷新全球中国书法拍卖纪录,领衔2010年秋拍。明陈栝《情韵墨花》卷1.13亿元,西泠拍卖八大山人《竹石鸳鸯图》1.18亿元创造了八大山人拍卖天价,单价虽未超过春拍的《砥柱铭》4.3亿元,但拍品数量却略有增多。此外,超千万元的拍品达数十件。

 

  从成交总额来看,2010秋拍古书画较春拍略有放大,但总体没有超过50%,放大有限。如北京保利秋拍"古代书画"专场(1.21亿元,成交率55.5%),"咀英澄华--清代宫廷典藏中国古代书画夜场"(7.42亿元,成交率82%),比春拍的"中国古代书画夜场"(7.04亿元)和"中国古代书画"(0.74亿元)两个专场成交放大仅10%;中国嘉德"中国古代绘画"专场(2.82亿元,成交率75.8%),"宋元明清法书墨迹"专场(1.93亿元,成交率80.7%),较春拍增长近三成;匡时国际"古代绘画"专场(2.35亿元,成交率83.3%),"古代书法"专场(1.59亿元,96.6%),比春拍增长近七成。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