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故宫文物藏品“跃然纸上…
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
关于文化产品的跨文化传…
论析国家文化安全战略论…
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
国家珍贵古籍名录达985…
第六届“国家图书馆文津…
国家非遗南昌瓷板画欲在…
隋炀帝时国家图书馆:书…
中古的科学史、社会史、…
最新热门    
 
国家博物馆面貌一新 3月开放

时间:2011-01-15 14:39:51  来源:不详

记者李韵今天从国家博物馆获悉,历时3年半,投资25亿元的中国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已全面竣工,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计划于今年3月底重新开放。

 

    作为“十一五”期间我国重大文化建设工程项目,改扩建后的国博建筑面积由过去的6.5万平方米增加到近20万平方米,800-2000平方米展厅达到49个,其中包括为举办国际展览而开设的亚洲厅、非洲厅、欧洲厅、美洲厅。去年2月,国家文物局将39万余件文物划拨给国家博物馆,使其藏品数量超过105万件。建成后的新国博已跻身于世界重要博物馆行列,它不仅仅是一个展览场所,还是公众进行高品位文化享受的重要场所,将为我国乃至世界各国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精神享受。

 

    据了解,作为重新开放的首个展览,“启蒙的艺术”展是国博与柏林国家博物馆、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巴伐利亚国家绘画收藏馆等德国三大博物馆联合举办,届时德国各重要博物馆收藏的大量知名大师作品及艺术瑰宝将与中国观众见面。

 

    记者还从国家文物局宋新潮副局长处获悉,国博新馆将常设一个意大利展厅。宋新潮透露,2010年10月上旬,中国与意大利正式签定协议,在中国的新国博设立意大利展厅,展出罗马时期的艺术精品。根据协议该展厅至少保持4-5年。中方将赴意大利挑选具有代表性的展品,并对展品的陈列及解读等方面提出具体的要求。与此相对应,意大利将在罗马的威尼斯宫常设一个600平方米的中国展厅,意方将根据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挑选展品。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