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故宫“新添”文物30万件…
荆州古城墙损坏严重 专…
荆州古城墙损坏严重 专…
“两岸常用词汇辞典”明…
一部书重达20斤 《南京…
台湾学者傅佩荣南京谈国…
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办学…
唐代皇甫湜写碑文3000字…
侵华日军后人公开大屠杀…
浙江大学“教授下课”调…
最新热门    
 
重达30多吨翡翠玉观音安奉唐玄奘圆寂地(图)

时间:2011-03-13 16:18:30  来源:不详

图为翡翠玉观音 连莲 摄

中新网陕西铜川3月11日电(贺向前 连莲)为纪念唐玄奘圆寂1347周年,一座高4米30多吨重的翡翠玉观音9日(农历二月初五)被安奉在唐玄奘圆寂地陕西铜川玉华宫,包括当地政府、宗教界等各界人士千余人参加了安奉仪式。 


  位于陕西铜川市西北郊玉华镇的玉华宫是唐朝佛门圣地,法相宗之祖。从兴建到衰亡,经历了仁智宫、玉华宫、玉华寺三个阶段,历时近60年。唐高宗崇信佛教, 即位后改玉华宫为寺,作为向北部边疆传播佛教的中心。显庆四年(公元659年),闻名于世的玄奘法师奏请高宗皇帝恩准,带门徒移居玉华寺翻译印度佛经,并在玉华寺住了四年,译完了长达20万颂的辉煌大典《大般若经》,之后因劳累过度而一病不起,于麟德元年(公元664年)二月初五夜半圆寂于玉华寺肃成院。


  《西游记》唐僧西天取经的故事在中国、印度和日本等国广为流传,妇孺皆知。玄奘法师在世界佛教被尊为大师,享有崇高声誉,玄奘大师一生译经75部、1335卷,计1300多万字,大部分都是在玉华寺院完成的。因此,玄奘大师亦被佛教界称为“玉华法师”。近年来,每到农历二月初五,即玄奘法师圆寂日,当地各界举行系列纪念活动,凭吊这位享誉海内外的高僧大德。


  此次安奉的翡翠玉观音为开放莲台坐式观音雕件,原石产于缅甸,颜色呈紫罗兰、绿、浅灰绿等色。大观音端坐在开放莲花台座之上,具大慈大悲之相,显救苦救难之灵。头顶雕饰一小观音,坐于其上。观音后背依托圆形佛光,气势宏大、工艺精湛、风韵雅致,世所罕见。


  据亚洲珠宝联合会珠宝评估委员会评估,该翡翠玉观音参考价值为6亿美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