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家文物局和陕西省共同…
陕西发现3座北宋精美砖…
陕西合阳县发现北宋彩绘…
3月11日 南宋发行纸币:…
陕西在秦直道考古发掘时…
陕西考古新发现 仰韶文…
《中国陕西剪纸艺术展》…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 利用…
陕西安康汉墓发现打磨动…
陕西汉中首次发现西汉时…
最新热门    
 
陕西绥德挖掘独特民俗文化 打造黄土文化风情园

时间:2011-03-25 13:56:29  来源:不详

从2010年起,地处黄土高原腹地的绥德县依托秦汉文化和红色旅游为主的特色旅游资源,以及以陕北唢呐、民歌、石雕、剪纸、刺绣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计划用3-5年时间,投资10亿元,打造体验黄土文化、陕北民间艺术、绥德民间文化的旅游景区——绥德黄土文化风情园。

绥德县地处陕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曾被文化部命名为民歌之乡、石雕之乡、剪纸之乡和唢呐之乡。“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意思是两个地方的男女出类拔萃,这句流传甚广的陕北民谣令米脂的女子和绥德的男子名扬天下,也是陕西极具代表性的人文符号。

绥德黄土文化风情园位于绥德龙湾生态区,与绥德老县城隔河相望。园区占地4平方公里,将以黄土景观为载体,以人文历史和民俗风情为核心,遵循“山为体、文为魂、人为本”的理念,凝聚特色的历史民俗文化,展示黄土高原的风土人情,打造绥德文化的“城市客厅”。

其景观结构为一轴、两翼、五区、二十八景。“一轴”即以机动车行主干道为中轴,连接南北两端园区出入口,贯穿黄土风情园五大园区;“两翼”即主轴线将园区划分为东西两片,作为风情园二三期开发预留地;“五区”即在黄土风情园框架体系下,划分五大主题景观游览区域,分别为民俗游览区、黄土景观博物馆、军事娱乐体验区、宗教文化参拜区、古旱码头商业区;“二十八景”则是围绕五大景观游览区域各自构成的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表现黄土文化的丰富内涵。

风情园旅游区与绥德城东新区首尾呼应,形成犄角之势。通过园区文化风情带动周围城市沿线的商业、物流、住宿、餐饮等产业结构的一体化发展,更加直接地拉动新城区的经济文化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张相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