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首设…
和谐的理想 不和谐的时…
河南洛阳再现武则天礼佛…
隋唐洛阳城和汉魏故城 …
试析《牡丹亭》情与理的…
从接受学角度谈《牡丹亭…
西周洛邑城址初步确定 …
洛阳发现大型西周洛邑祭…
洛阳发现31座西周祭祀坑…
园林版昆曲《牡丹亭》在…
最新热门    
 
洛阳牡丹再舒笑颜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启动

时间:2011-04-04 13:01:25  来源:不详
中新网洛阳4月1日电(贾真真)4月1日上午,洛阳牡丹再向世界宾朋“舒展笑颜”——由国家文化部主办的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洛阳中国国花园正式启动。这是牡丹文化节晋升国字号之后的首度亮相。 
  川流不息的人潮与暖洋洋的春风“唤醒”了牡丹文化节主会场中国国花园内的2000多株早开牡丹。抬眼望,绵延2.5公里的园区内姹紫嫣红,绽放的牡丹花儿尽展妖娆,含苞待放者亦风姿别样。前来赏花者络绎不绝,有三五好友,有扶老携幼的一家,也有夫妻和情侣,个个面露舒畅欣赏之意。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初入花期,许多名贵品种,如二乔、 银红巧对、黑海撒金、朱砂垒抬等还未开放,中旬园内牡丹尽放之时,满园的云蒸霞蔚如同仙境一般,奇珍异彩更是巧夺天工。
  在园中,记者偶遇了一群身着古典旗袍的老人,年龄六十岁左右,身姿挺拔、容光焕发、不疾不徐、赏花留影,人花两相映,煞显气度雍容。其中的蒋玉华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是洛阳某旗袍沙龙的成员,“每年我们都会相约身着旗袍来赏花,旗袍和牡丹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应该世代传承。今年洛阳牡丹节又升级为国家级的盛会,身为洛阳人很自豪,欢迎更多的祖国人民和国际友人来洛阳赏花。” 
  同日上午,王城公园全国牡丹摄影艺术大展也拉开帷幕,从来自全国各地一万余幅牡丹摄影作品中选拔入围的186幅作品对外展出。镜头下的牡丹或雍容、或圣洁、或俏丽、或娇羞,千姿百态,惹人流连。今日入夜,牡丹灯会、焰火晚会也将为牡丹花会增添异彩。而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西苑公园、牡丹公园、神州牡丹园、国际牡丹园、国家牡丹园亦在同日开园迎宾。
  据文化节工作人员介绍,洛阳牡丹种植面积从10年前的2000余亩,到目前已扩大到28000多亩,种植达6000余万株,盆花年产量近40万盆,远销国内30多个城市。
  作为中国四大节会之一,一年一度的洛阳牡丹花会始于1983年,至今已举办了28届。2010年11月,经文化部批准,洛阳牡丹花会升格为国家级节会,由国家文化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正式更名为“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洛阳人秉承着“以花为媒、广交朋友”的思想,把牡丹花会办成了一个融赏花观灯、旅游观光、经贸合作与交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经济文化活动,并成为国际旅游盛会。
  今年的文化节从4月1日起至5月10日,将围绕牡丹主题,涵括经贸、文化、体育、旅游等25项主要活动,如2011福布斯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文化部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获奖剧目洛阳展演月等。据悉,此次牡丹文化节亦在北京、上海同时设立了赏花分会场,为更多的人送去牡丹的芬芳。(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