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故宫发生失窃案 安保曾…
大陆首家国家级博物馆基…
故宫文物将首次在法国卢…
郑欣淼:《故宫博物院藏…
故宫开微博粉丝超百万 …
故宫“新添”文物30万件…
故宫文物藏品“跃然纸上…
《宋画全集》故宫卷出版
《宋画全集》故宫卷出版…
侵华日军后人公开大屠杀…
最新热门    
 
故宫证实7件展品被盗 展厅现大洞报警器一夜未响

时间:2011-05-11 10:38:07  来源:不详

故宫博物院昨天对外证实,5月8日,临时展览《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7件展品失窃,公安部门正在侦破之中。

昨天,一条故宫失窃的帖子在网上出现。该帖声称据可靠内部消息,5月8日深夜,故宫保[注: 所谓“宫保”,是对“太子太保”“太子少保”的统称。-gongbao]卫处巡逻人员发现一可疑人员,身上有大面积红色印记,疑是故宫红墙刮蹭。巡逻人员命令可疑人员原地蹲下,随后打电话上报,可疑人趁机逃走。经过连夜搜查,未发现可疑人下落。

据悉,故宫有严格的启、封门制度,夜间有保卫人员值班、巡逻,监控探头随处可见,展柜报警器俱全。但就在这样严密的守护下,一夜的搜查不但没有见到人影,就连警报器也很安静。

第二天一早,工作人员发现斋宫后面诚肃殿后墙有一个大洞,进入殿内看到了惊人的一幕,展柜上方被撬开,丢失文物7件。

昨天中午,故宫官方微博发出简短消息,证实发生盗窃事件[注: 事件一般是指历史上或社会上已经发生的产生相当影响的事情。它的发生是受多重因素激发而产生的。可能来源于于政治领域,或者军事领域。]:斋宫展出的引进临时展览《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展品为首饰盒等二十世纪作品),5月8日发生展品失窃。

据了解,《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为故宫博物院与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共同举办,展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中式[注: 主要内容  一、北魏妃嫔称呈。太武帝曾置。 内容部份  二、科举合式被录取称中式。-zhongshi]木器、家具;展品19件套,陈列于斋宫正[注: 宫正,国际知名摄影家。笔名孔菽、洛生、代宏。男,汉族,河南开封人,1941年出生于河南省洛阳市。曾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殿展厅。第二部分为西式化妆盒、手袋,展品111件套,陈列于斋宫后殿诚肃殿展厅。该展览原定于4月29日至6月27日对公众开放。

昨天下午,故宫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发生盗窃事件,目前,斋宫以及珍宝馆等展厅已经封闭,警方正在进行调查取证。展览何时[注: 何时 拼音: 解释: 1.什么时候。表示疑问。 2.什么时候。表示时间难以确定。-heshi]继续开放要等待警方调查结束后才能确定。

对于网传的发现可疑人经过以及被盗物品数量,故宫方面未予证实。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