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杨玉环醉卧乞巧楼 白居…
杨玉环醉卧乞巧楼 白居…
杨玉玲:“汉语热”背后…
“四大美女”遭恶搞 杨…
学术·学术批评·学术共…
最新热门    
 
杨玉环醉卧乞巧楼 白居易悲作长恨歌(1)

时间:2011-05-11 10:38:13  来源:不详

 

杨玉环[注: 杨贵妃(开元七年六月初一-天宝十五载七月十五)(公元719年-公元756年),名玉环,号太真。是唐玄宗之宠妃,身材丰满,肤如凝脂,乃中国古代四大美人的羞花。]

 

    上回书说,探得河南河北要盖“廉租房”的消息后,杜甫高兴得“漫卷诗书喜欲狂”。他不但写下了“生平第一快诗”,还一路携妻带子,准备“青春做伴好还乡”。杜甫是否真就还得家乡?他究竟住上“廉租房”没有?暂且按下不表。

    之所以按下杜甫的故事不表,是因为在杜甫“入川”之前,四川成都已有一位比杜才子更重要的人物,她就是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上虽不“空前”但肯定“绝后”的一代“超女”杨玉环。尽管正史都称她为“杨贵妃[注: 杨玉环-杨贵妃(开元七年六月初一-天宝十五载七月十五)(公元719年-公元756年),名玉环,号太真。是唐玄宗之宠妃,身材丰满,肤如凝脂,乃中国古代四大美人的羞花。]”,但“玉米”们更喜欢叫她“玉环姐姐”。

    从时间顺序上看,西施、王昭君、貂蝉的历史排名更靠前一些。不过,在“中国古代[注: 中国古代 中国古代中国古代是指先秦至1840年鸦片战争的历史-zhongguogudai]四大美女[注: 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词。四大美女享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中,“玉环姐姐”的成就感应当是最高的。因为纵观“四大美女”的成名之路,“玉环姐姐”不但是唯一经过“海选”的经典人物,而且还是代言品牌最多的一代“超女”。

    长安卫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评价:“高总‘监’最伟大的历史功绩,就是通过举办‘超级楼花秀’,在盛唐时期就把‘注意力经济’推向了极致。”这位人士所称的高总“监”,就是唐玄宗[注: 唐玄宗李隆基(685年-762年),大唐皇帝(712年—756年在位);李隆基为睿宗李旦第三儿子,庙号“玄宗”,又因其谥号为“至道大圣大明孝皇帝”,故亦称为唐明皇。]的心腹宦官高力士。至于宦官是个什么玩意儿,他没有什么玩意儿,不说大家也知道。

    时下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