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杨玉环醉卧乞巧楼 白居…
杨玉环醉卧乞巧楼 白居…
杨玉玲:“汉语热”背后…
“四大美女”遭恶搞 杨…
学术·学术批评·学术共…
最新热门    
 
杨玉环醉卧乞巧楼 白居易悲作长恨歌(3)

时间:2011-05-11 10:38:15  来源:不详
在山鸡卫视的《社会能见度》节目中,高总“监”则坦言:“注意力经济说白了就是‘颜面工程’,俗称‘面子工程’。注意力经济的核心,如果要我‘实话实说’,它就是‘小丑经济’。你要被关注,就得拿出遗臭万年的勇气,甘心做小丑。比如‘盛世出猛虎,虎啸振国威’这个策划,就深谙‘小丑经济’的精髓。”

    在山鸡卫视的《铿铿三人行》节目中,面对“名嘴”白居易[注: 白居易(772--846),唐代诗人,字乐天,号香山居士,祖籍太原[今属山西],晚年曾官太子少傅。到了其曾祖父时,又迁居下邽(音guī)(今陕西渭南北)。],高总“监”显示了它的“八卦”精神:“就在我们做节目这会儿,我敢断定,玉环姐姐此时正和李主席在华清宫玩‘穿针乞巧’的游戏。这个游戏虽然在民间是七月初七才玩,但玉环姐姐和李主席基本上是天天都在玩。”

    高总“监”还透露,游戏的准确地点是在“乞巧楼”。这个“乞巧楼”是长安城[注: 长安城,中国隋唐时代按规划建造的都城,位置在今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城始建于隋开皇二年(582),因隋文帝杨坚在北周曾封为大兴公,]的一张名片,也是盛唐地产在长安的地标性建筑。玉环姐姐玩游戏时,一般都会喝酒,一旦不胜酒力,就与李隆基[注: 唐玄宗-唐玄宗李隆基(685年-762年),大唐皇帝(712年—756年在位);李隆基为睿宗李旦第三儿子,庙号“玄宗”,又因其谥号为“至道大圣大明孝皇帝”,故亦称为唐明皇。]醉卧在此楼。另一位在座的节目嘉宾李白也证实: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由于高总“监”曾被李白以脱靴羞辱,所以它不想让李白知道更多的内幕。面对白居易“玉环姐姐曾是李主席的儿媳”的追问,高总“监”说:“绯闻,绝对的绯闻。绯闻不可说,不可说也!娱乐圈也老想弄点儿我跟玉环姐姐的绯闻,我倒是想啊,可是我‘行’吗?”据了解,盛唐地产正在长安西[注: 概述 甘肃省安西县总面积2.41万平方公里,是连接甘、青、新、藏四省区的交通枢纽。兰新铁路横贯全境,国道312、313、215线连通四方。]跑马圈地,长安的另一地标性建筑观月台,将在明年八月十五竣工。此间,高力士[注: 高力士(公元684年-公元762年),是中国唐代的著名宦官之一。高州良德(今广东省高州市)人。他幼年时入宫,由高延福收为养子,受到当时女皇帝武则天的赏识。]将出任观月台的项目“总监”。

    此后不久,山鸡卫视推出了强档栏目《乐天拍案》。“名嘴”白居易凭着独家渠道,访谈了大量的高端人物。白居易则以饱含悲怜的笔触,叙述着玉环姐姐肝肠寸断的爱情故事。这篇脍炙人口的《长恨歌》,长使[注: 长使,秦、汉皇帝侍妾称号。《汉书?外戚传》:“汉兴,因秦之称号,……妾皆称夫人,又美人、良人、八子、七子、长使、少使之号焉。]“玉米”泪沾襟:美女的幸运都是一样的,美女的不幸却各有不同。

    首都人民向来看不起外地人。白居易初来长安时,顾况就端着架子,说“长安米贵,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