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行为艺术玩了谁?(1)
艺术创作的先锋们 请别…
谈艺术学升格为门类学科…
中国现代写实主义艺术的…
古代圣人之器:中国传统…
古代圣人之器:中国传统…
“艺术学”独立,艺术教…
江西首届畲族文化艺术节…
试论隐性知识共享行为的…
试论言外行为理论关照下…
最新热门    
 
行为艺术玩了谁?(2)

时间:2011-05-12 10:32:36  来源:不详

艺术事件[注: 事件一般是指历史上或社会上已经发生的产生相当影响的事情。它的发生是受多重因素激发而产生的。可能来源于于政治领域,或者军事领域。]演变成社会事件

行为艺术屡屡突破观众的心理底线,更重要的是,当这种行为成为社会热点时,它的影响[注: 影响(之一)yǐngxiǎng【work in concert with;support by coordinated action】∶呼应;策应内外影响,同恶相成。]就不再只是艺术性的。

夏学銮说:“转型期的社会中,各种底线都被打破了,人们不再有畏惧,不再有敬畏感,贪官什么都敢拿,商人什么都敢卖,艺术家自然也什么都敢做。许许多多的事件和现象,一再冲击着整个社会的普遍价值和道德伦理。这很可怕,当它传播开来,不仅是青少年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会被扭曲,就是成年人,也会产生疑惑,因为这些事情看起来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实质上确是歪理邪说。”

如今,一件公众行为从艺术事件已经演变成法律事件,当事人被处以一年劳教,对此乔新生认为:“就事件本身来说,这样的处罚似乎有些过了。从法律上来讲,对这类行为,要考虑主观恶性和社会影响两方面,就报道中的情况看来,当事人应该没有破坏社会秩序[注: 社会秩序正文  表示社会有序状态或动态平衡的社会学范畴。   中外思想家很早就注意社会秩序的问题。中国古代思想家们提出的“治”,]的主观恶性,而且是在小众的环境中表演,社会影响不大。表演本身和把照片放在网上的行为是不同的,因此不宜劳教。相反,处罚可能恰恰扩大了这个行为的影响力,让人们普遍认为这是行为艺术的一部分。”

人性解放

不应有功利色彩

行为艺术源于对人性的解放,然而,当各种各样关于人性的事件屡屡成为社会热点的话题时,乔新生说:“我们要考虑的是,这个社会是不是进入了一个纵欲时代?”

乔新生说:“时代的前进总是伴随着人性的解放,我们都知[注: 都知是宋代宦官官名。-douzhi]道,文艺复兴[注: 文艺复兴是指13世纪末在意大利各城市兴起,以后扩展到西欧各国,于16世纪在欧洲盛行的一场思想文化运动,带来一段科学与艺术革命时期,揭开了近代欧洲历史的序幕,被认为是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