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富春山居图》赴台合璧…
郑欣淼:《富春山居图》…
两岸名家携手绘《新富春…
《〈富春山居图〉真伪》…
《富春山居图》六月在台…
富春山居图与康熙齐辉 …
专家:浙江藏《富春山居…
《富春山居图》复原 高…
两岸《富春山居图》有望…
旷世合璧:黄公望的《富…
最新热门    
 
《富春山居图》合璧展杭州启程

时间:2011-05-13 11:02:40  来源:不详

11日下午,《富春[注: 富春乡-鄄城县富春乡地处鄄城县城南郊,辖17个行政村,52个自然村,3.4万人,4.2万亩耕地,临(清)商(丘)公路纵贯全境,]山居图》(剩山图)启运仪式在浙江省博物馆武林[注: 电视剧《武林外传》。-wulin]馆举行。在专家和学者的见证下,《剩山图》出箱,由浙江省博物馆两名工作人员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两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点交后,被装入特制的文物箱,由浙江省博物馆移交给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并将送往北京。

 

    浙江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富春山居图》是元代[注: 元朝-元朝(公元1206年~1368年,一说1271年建立,定国号为元,1279年统一中国),又称大元,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由少数民族(蒙古族)建立并统治中国全境的封建王朝。]四大家之一黄公望[注: 黄公望(1269~1354)中国元代著名画家、书法家,被后世称为元四家之首。江苏常熟人(另一说他是浙江平阳人,因他的《富春山居图》自题落款为“大痴道人平阳黄公望”)。]历时3年完成的名画,被誉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300多年前被烧成两卷。前段《剩山图》被浙江省博物馆收藏,后段《无用师卷》被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6月1日,《剩山图》将与《无用师卷》一起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璧展出。

 

    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浩介绍,浙江省博物馆为《剩山图》专门定做了运输箱,箱子上加装保险锁并贴上封条,由专人保管专人押运。浙江省博物馆为《剩山图》投保1.5亿元,保险费用将由台北故宫博物院支付。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