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品评中国的文化品牌(2)
品评中国的文化品牌(1)
浅析中国伦理思想与古代…
李国强:从地名演变看中…
光明调查:中国博士质量…
应该设立“中国读书日”
摩罗:谁说中国没有宗教…
中国建筑为何短命(3)
中国建筑为何短命(2)
中国建筑为何短命(1)
最新热门    
 
品评中国的文化品牌(3)

时间:2011-05-14 10:23:15  来源:不详

记者:文化品牌的形成需要一个可以识别的载体:或许是商标、或许是标识、或许是公司名称、或许是其他。那么,“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品牌价值排行榜”怎样保证其科学性?

欧阳友权:我们年度文化品牌的遴选标准是:依据“经济体量[注: 体量释义 宋公文用语,意为调查、审查、分析某事。 条目分类 调查 古文 典故 宋朝-tiliang]、年度业绩、业界声誉、社会影响[注: 影响(之一)yǐngxiǎng【work in concert with;support by coordinated action】∶呼应;策应内外影响,同恶相成。]、品牌价值”的总原则,经传媒举荐、团队调研、专家评审、公示反馈等环节,遴选出位居我国文化产业各行业前列的顶尖级的年度文化品牌进行总结与推介。为保证“中国文化品牌价值排行榜”的科学性,中心深入研究了中国文化品牌的价值内涵与发展规律,以指导和推动我国文化企业创立世界名牌的宗旨,在借鉴世界最有价值品牌评价方法的基础上,提出“中国最有价值文化品牌榜”评估体系。这个评估体系有两点核心内容:

一是确定中国最有价值文化品牌榜的评价对象为:①中国自己的文化品牌;②按照销售收入和利税两大指标排名居于[注: 居于 拼音: 解释: 处在(某个地位):~领导地位 ㄧ该省粮食产量~全国之首。-juyu]行业领先地位的;③必须是进入市场的消费品类的文化品牌;④同意并配合中南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进行必要数据采集的文化品牌。

二是设定了可供量化考核的品牌价值的计算公式,这个公式可以简单表述为:P=M+S+D。其中:P为品牌的综合价值;M为品牌的市场占有能力;S为品牌的超值创利能力;D为品牌的发展潜力。在我们的评价公式里面,关键的指标是销售收入、利润额、影响力系数。在M部分,重点考察文化企业的销售收入指标;在S部分,借鉴一般商标评估中的收益法;在D部分,引入世界最有价值品牌评价中的利润倍数法。

可以看出,我们不研究文化企业的资产收益、资金利用、投资收益、固定资产等情况。我们的指标选取及研究方向是,文化品牌是否具有(1)较大的市场份额;(2)较高的超值创利能力;(3)较强的出口能力;(4)商标是否具有较广泛的法律效力和不断投资的支持;(5)是否具有较强的超越地理[注: 地理(Geography)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环境中各种自然现象和人文现象,以及它们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地理”一词最早见于中国《易经》。]和文化边界的能力。基于这样的评价标准,我们这次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