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论恶与人性(1)
论恶与人性(2)
论恶与人性(3)
论恶与人性(5)
论恶与人性(4)
共通感:解释学与人文主…
国学经典与人格国性
月亮与人情 中国人的月…
陆学艺、王辑思纵论“中…
万物静观皆自得 四时佳…
最新热门    
 
论恶与人性(6)

时间:2011-05-24 10:36:28  来源:不详
注释:

1 卢梭[注: 卢梭(1712——1778)是法国著名启蒙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文学家,出生于瑞士日内瓦一个钟表匠的家庭,是18世纪法国大革命的思想先驱,启蒙运动最卓越的代表人物之一。]:《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础》,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商务印书馆,1982年,第114-115页。 
2 转引自汉普:《启蒙时代》,台北:联经出版事业公司,1984,第212页。 
3 休谟:《人性论》,北京:商务印书馆,1991年。 
4 休谟:同上,第625页。 
5 Copeland,T. W. Ed. The Correspondence of Edmund Burke, Chicago: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1958, Vol. 1, P130. 
6 史基纳(斯金纳):《行为主义的“乌托邦[注: 乌托邦的原词来自两个希腊语的词根,“ou”是“没有”的意思(一说是“ 好”的意思),“topos”是“地方”的意思,合在一起是“没有的地方”或者“好地方”。]”:超越自由与尊严》,台北:志文出版社,1984年。 
7 Satre, J-P. Existentialism and Humanism. Tr. Philip Mairet . London: Eyre Methuen, 1958. 
8 弗洛姆:《人心:人的善恶天性》,福州[注: 福州市-福州简称榕城,是福建省省会城市,全省的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中心。地处福建东部沿海,闽江下游,东濒东海,与台湾隔海相望。]:福建[注: 福建省-福建省(简称闽)是中国的一个省。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介于北纬23°33′~28°19′,东经115°50′~120°40′。]人民出版社,1988年,第105页。 
9 兰德曼:《哲学人类学》,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上海译文出版社,1988年第7页。 
10 兰德曼:同上,第26页。 
11 《孟子[注: 孟子(约前372~前289),名轲,字子舆,邹(今山东邹县)人。约生于周烈王四年,约卒于周赧王二十六年。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儒家主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