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外学者齐聚宁波 探讨…
古籍专家:《记事珠》是…
与推土机共舞:舞伴常带…
方舟子谈地震预测:预测…
美科学家预测:2012年地…
《海贼王》最新卷创日本…
最新证据显示“刘罗锅”…
谷超豪“为数学而生” …
预测:2010年中国图书市…
最新保险公司年终工作总…
最新热门    
 
最新预测称南澳一号古沉船文物可能超3万件(图)

时间:2011-05-25 09:22:49  来源:不详

 [报网互动]"南澳1号"或长30米 发现大量瓷器

    去年已打捞出水过万件 目前重启打捞已近一个月

    新闻追踪

    (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林春伟摄影报道)昨日,在汕头南澳海域的古沉船“南澳Ⅰ号”的水下考古工作仍在继续。自今年4月26日启动今年打捞工作以来,工期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今年度出水文物超过了2000件。

    本次打捞是去年水下打捞工作的延续,20多名水下考古、水下文物保护专业人员正在紧张地对这艘古沉船携带的文物进行打捞清洗等工作。来自打捞现场的最新预测表明,这艘船体约30米的古沉船装载的瓷器等文物可能超过3万件。在去年打捞期间,考古队将“南澳Ⅰ号”周边散落的文物以及船舱内的文物打捞出水过万件。如此计算,在今年度计划的75天工期内要完成对余下文物的全部打捞必将是一次“艰巨的任务”。

    “打捞船刚到达沉船海域定位,两位考古专家就下水摸查了。”负责沉船海域保护的汕头边防支队云澳边防派出所所长朱志雄向记者介绍说,边防官兵从打捞船抵达之日起就一直驻守在船上,严密保[注: 密码安全保护 密保溯源 在互联网世界中,用户的各种信息都是以一组特定的数据来表示,各类型的网络系统需要通过识别用户的数字身份,以确认开放对应的操作权限。]护及保证考古现场和出水文物的绝对安全。

    好在打捞海域的天气一直都很适合水下考古工作,为了在这段好日子里抓紧进度,考古人员每天的考古作业时间达到了7小时左右。对在海上作业平台以及海面下进行的考古工作而言,7小时的工作量远超过在陆地上工作,队员们要经受体力等多重考验。

    由于今年打捞文物多存放于船舱内部,相较于去年出水的瓷器文物而言,今年出水的瓷器更为完整,被淤泥及海生物腐蚀的程度也低一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