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富春山居图》赴台合璧…
“叶文玲文学馆”在浙江…
第三届全国书法百强赛在…
浙江遂昌劝农节重现四百…
专家考证李渔生于1611年…
专家考证李渔生于1611年…
浙江童子尿蛋也“非遗”…
浙江德清发现大规模墓葬…
9O年代后期浙江省信息化…
沉痛悼念著名历史学家、…
最新热门    
 
浙江掀《富春山居图》热 王守利等绘黄公望像

时间:2011-05-25 09:22:50  来源:不详

6月1日,分藏浙江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富春[注: 富春乡-鄄城县富春乡地处鄄城县城南郊,辖17个行政村,52个自然村,3.4万人,4.2万亩耕地,临(清)商(丘)公路纵贯全境,]山居图》将在台北合璧展览。浙江近期也因此兴起《富春山居图》热。

今年4月来,杭州富阳的众多书画爱好者与安徽画家王守利一起在富春江畔共同创作完成了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富春山居图》作者、元代大画家黄公望[注: 黄公望(1269~1354)中国元代著名画家、书法家,被后世称为元四家之首。江苏常熟人(另一说他是浙江平阳人,因他的《富春山居图》自题落款为“大痴道人平阳黄公望”)。]画像,并于5月22日举行了展览。

为满足广大收藏者对国宝《富春山居图》的收藏愿望,杭州一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4月份在富阳发行了两款《富春山居图》银条套装,并向浙江省发行20000套 。

5月18日,《富春山居图》织锦长卷在浙江绍兴亮相,它由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加林和企业合作,并采用世界领先的数码织造技术,将现分居两岸的《富春山居图》合织为一。真丝艺术织锦长卷《富春山居图》,长1130cm,高37cm,以100%优质蚕桑丝织造。

杭州市艺术创作中心、杭州越剧三团(富阳市越剧团)还联合创演了越剧《山水黄公望》,并与4月份在富阳开始排练。“越剧王子”赵志刚出演黄公望。据了解,该剧预计在今年6月前完成创排,并计划进京和赴台进行演出。 (陈国[注: 陈,中国历史上春秋战国时代的一个诸侯国,国君本妫姓,妫姓出自姬姓,黄帝后代。帝舜是帝颛顼的后代,传至子孙帝舜娶到帝尧二女娥皇,女英,女英生子商均。]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