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浙江掀《富春山居图》热…
《富春山居图》赴台合璧…
“叶文玲文学馆”在浙江…
第三届全国书法百强赛在…
浙江遂昌劝农节重现四百…
专家考证李渔生于1611年…
专家考证李渔生于1611年…
3月14日 国画大师潘天寿…
美国首次向中国移交收缴…
浙江童子尿蛋也“非遗”…
最新热门    
 
浙江14遗产点入选京杭运河申遗立即列入项目

时间:2011-05-27 11:16:49  来源:不详

根据杭州市运河综保委消息,浙江省有14个遗产点被选入京杭运河申遗“立即列入项目”,其中杭州段有7 “遗珠”入选。

今年4月11日至13日,国家文物局在扬州召开2011年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会议,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预备名单正式出炉,涉及全国8个省,35个城市,65个“立即列入”遗产点和43段河段。

这次运河申遗囊括了国内的三大系运河,包括隋唐宋时期以洛阳为中心的南北大运河,元明清时期以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杭州为起始的京杭大运河和从宁波入海与海上丝绸之路[注: 丝绸之路:简称“丝路”。是指西汉(前202年-8年)期间,由张骞出使西域开辟的以长安(今西安)为起点,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相连的浙东运河。

隋唐大运河是中国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文物局日前已经确定大运河河南段6个文物遗产项目进入大运河申遗“立即列入项目”,洛阳市的含嘉仓遗址和回洛仓[注: 回洛仓遗址位于洛阳市北郊瀍河区邙山南麓的马坡村、小李村西,西距瀍河约600米,南距隋唐洛阳城外郭城北墙约1.2千米。它是隋唐洛阳城主要的仓储设施。]遗址作为中国大运河申遗首批申报项目位列其中。

预备名单显示,浙江省有14个遗产点被选入“立即列入项目”,其中杭州段有7 “遗珠”分别为:水利通判厅遗址(含乾隆御碑)、 洋关旧址、通益公纱厂旧址、杭州拱墅运河历史街区、富义仓、杭州凤山水城门遗址、西兴过塘行及码头。(沈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