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该到了好好下工夫整治一…
老子的“道”与混沌——…
最新热门    
 
混沌吃喝 肆意举止:中国酒文化到底有没有文化?

时间:2011-06-02 11:23:24  来源:不详


    孔令辉先生醉打保安[注: 保安行业的传统业务范围主要有门卫、守护、巡逻、营业性文体活动的安全服务、武装押运、道路交通协管、特殊性安全服务、保安器材营销、保安咨询、承接安防工程和建立安防系统、社会性保安服务等。],消息传出,江湖震动。这等做派,让人不禁想起当年武松醉打蒋门神的一出。 

    义士武松斗杀[注: 读音  dòushā 释义 【kill in a fight】 由于殴斗、打架而杀死人-dousha]西门庆,为哥哥报了大仇。一路坎坷,到孟州[注: 孟州市位于河南省的西北部,在焦作市的西南隅。北和沁阳市、济源市毗邻而遥望太行山,东以猪龙河为基本分界与温县隔河相望,西跟济源市、洛阳市吉利区并靠接壤,]劳改营里参加劳改。劳改营里的老大虎名施忠[注: 施忠 生活时期 [近现代](一八六二至?) 人物传 号雪汀。善画,一九三五年作荣华白头图,时年七十四。《现代书画集》-shizhong],身边有一儿子名叫施恩。这施恩会一点三脚猫的功夫,借着父亲的势力[注: 势力 拼音: 解释: 1.权力,处于高位而产生的威力。 2.泛指政治?p经济?p军事等方面的力量。 3.方言。犹派头,架子。],在地方上开了一个酒馆,名叫快活林。生意非常不错。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施恩遇到了黑吃黑的事儿。张团练手下有一猛汉,诨号蒋门神。此人几下子就把施恩打败,占了酒店。 


    武松到了劳改营,被施恩笼络下来,拜为把兄弟。然后,借着酒劲把蒋门神给收拾了。 


    这故事,尽管我等都知[注: 都知是宋代宦官官名。-douzhi]道是典型的黑吃黑,但仍然看得开心。原因,不外乎很热闹。有人流血,有人喝酒,干的都是让人脑门子发热的事情。 


    老不读《三国[注: 三国(狭义220年-280年,广义184年、190年或208年-280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段时期,有曹魏、蜀汉、孙吴等三个政权。]》,少不读《水浒》。毛头小子们本来就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看了《水浒》,不干出点逾越常规的事儿来是不会罢休的。更何况,他们喝了二两猫尿呢? 


    风流茶说合,酒是色媒人。这世上自从有了酒,就有了借酒发疯的人。《金瓶梅》里写西门庆调戏潘金莲的一节,先写王婆外出买酒,然后西门庆“把眼看那妇人,去鬓半亸,酥胸微露,粉面上显出红白来,一径把壶来斟酒,劝那妇人酒,一回推害热,脱了身上绿纱褶子:‘央烦娘子,替我搭在干娘护炕上。’那妇人连忙用手接了过去,搭放停当。”之后,西门官人故意扫掉了筷子,接着钻到桌子下面拾筷子,然后借机捏潘金莲的脚,最后就是卿卿我我了。———没有三分酒意思,西门庆敢捏潘金莲的纤纤脚趾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