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京石景山区文化遗产保…
云南:如何留住逐渐消亡…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举办…
网络时代下的文化遗产保…
一部“中国式的革命小说…
中国第六个文化遗产日:…
路甬祥:非遗法为中华文…
米芾故里襄阳举行中国书…
第三届“中国历史文化名…
“薪火相传——中国文化…
最新热门    
 
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揭晓

时间:2011-06-16 10:14:31  来源:不详

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并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中国文物学会、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的第四届 “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保护年度杰出人物[注: 何永安[香港富商]-何永安,男,香港富商,前亚姐曹央云丈夫。拥有多间上市公司的富商何永安,高峰期身家曾达3亿美元,后来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致身家缩水。]”评选结果于6月14日在江苏无锡揭晓。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马自树、无锡市委书记毛小平等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个人和团体颁发了奖杯、证书及奖金。

经过半年的推荐、投票和专家评选,李秋香、耿彦波、舒济、吕建中[注: 汉语发音 jiàn zhōng 名词解释 建中(780年正月—783年十二月)是唐德宗的年号,共计4年。-jianzhong]、大东仁、王德义、秦富荣、周廉楣、方唐、区勇铭和区勇波兄弟荣获第四届“薪火相传——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荣誉称号;张丁、许显成、杨仲英等16人荣获“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贡献奖”荣誉称号;杨爱兰、廖静文、吴南生、方成、李若梅、洪崎、李宝[注: 李宝 正文  1中国南宋水军名将  中国南宋水军名将。乘氏(今山东菏泽)人。生卒年不详。出身农家,重气节,有胆略。绍兴九年(1139),在濮州(今山东鄄城北)聚众抗金。]珠和李国泰姐弟荣获“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特别贡献奖”;中国民生银行、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石化机关服务中心、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10个团体单位被评为“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杰出团队”。

在颁奖典礼上,单霁翔表示,本次活动让人们看到了民间力量与政府在保护文化遗产事业上的良性互动与和谐统一,这是利用与发扬社会资本来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创新和典范。

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奖代表发表了《留住历史记忆,创建美好生活》的倡议书,倡导更多的社会人士和社会团体投身到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中来。在杰出人物事迹报告会上,获奖的十大杰出人物分别发言,讲述自己在文保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