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唯一的唐代壁画馆开…
故宫合作方为空壳公司?…
京胡演奏家何顺信在京病…
百年卓越·合作发展  两…
首届巴蜀画派艺术品鉴会…
试析从符号的双轴关系看…
农村信用合作社信贷部工…
富春山居图与康熙齐辉 …
中日合作音乐舞剧《木兰…
第五届中美图书馆合作会…
最新热门    
 
中意合作建设的首座唐代壁画珍品馆在陕西正式开放

时间:2011-06-22 10:02:48  来源:不详

国际在线消息(驻陕西[注: 陕西省-陕西省,简称陕、秦。省会西安。位于中国内陆腹地黄河中游。跨黄河中游和长江支流的汉江,嘉陵江上游,陕西省地处中国内陆中心位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就在陕西省泾阳县境内。]记者 雷恺):由中国和意大利两国政[注: 国政 拼音: 解释: 1.国家的政事。 2.古代官名。即正卿。-guozheng]府合作建设的中国首座唐代壁画专题陈列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唐代壁画珍品馆6月20日正式向社会开放,97幅唐墓壁画珍品与参观者见面。

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内,有1500多平方米的唐墓壁画库。但由于壁画是在厚约一厘米左右的泥土和石灰质墓室墙皮上绘制的,稳固性差,出土后极易风化损坏,因此在对其揭取加固移入库内收藏后,长期以来仅允许少数人士入内参观,广大中[注: 大中 (国号): 大理国由高升泰掌权时所改的国号。 大中 (年号): 唐朝唐宣宗李忱的年号(847年─859年)、唐懿宗李漼即位后沿用不改(859年—860年)。]外观众无缘得见。而这次唐代壁画专题陈列馆,得益于高科技手段令精美壁画得以展现于更多参观者。

唐代壁画珍品馆位于陕西历史博物馆东侧,是地下式展馆,面积3800平方米,展线长800多米,展出唐墓壁画珍品97幅,辅助文物18件组,这是这些珍贵壁画首次大规模集体展出。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成建正介绍说,陈列馆中的展品体现了丰富多彩的唐代盛世文化风貌:“包括李寿[注: 李寿,十六国成汉昭文帝。-lishou]墓的出行图、仪仗图,章怀太子墓的客使图、马球图、狩猎图,懿德太子墓的阙楼图、仪仗图,永泰公主[注: 公主本是中国古代对于皇女的称号。公主通常有封号、封地。她们的封地常称作汤沐邑。后来朝鲜君主嫡女和越南君主女儿的称号也称公主。]墓的宫女图等。这些壁画色彩丰富、线条清晰、绘制精美、手法多样且内涵丰富,尽显唐代绘画风格和唐代宫廷生活特点,体现了丰富多彩、博大精深的盛世文化风貌。”

成建正说,唐代壁画珍品馆是中国与意大利文化合作的成果。该合作项目总投资730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意大利政府低息贷款403万欧元,陕西省政府补助资金1800万元人民币。展柜设备全部从意大利购买,采用现代的先进技术[注: 先进技术正文  代表一个历史时期较高水平的和对社会经济发展起着领先作用的技术。这是一个时代的和相对的概念。在前一个时期被视为先进技术的东西,以后会被更先进的技术所淘汰,而成为落后技术。]手段,让壁画与人完全隔离,以避免多种有害气体、粉尘及人为行为损伤壁画。

成建正说:“利用省政府拨款、意大利政府贷款和部分赠款,配备了由意大利公司制作的先进展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