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张謇对孙中山颇有讥评 …
“状元资本家”张謇的商…
张謇纪念馆建成开馆 张…
“张悟本”黑了,“菜奴…
谁在制造“张悟本神话”…
“张居正”因正剧而过正…
“张献忠屠四川”非造假…
清华美术博物馆将设立“…
曹操刘备葬哪引争议 专…
论“张艺谋”:大师浑身…
最新热门    
 
“张謇纪念馆”在江苏南通揭牌

时间:2011-06-26 19:57:51  来源:不详

 

23日,江泽民[注: 江泽民,男,生于1926年8月17日,江苏省扬州市人。1943年起参加地下党领导的学生运动,194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机系。]同志题名的“张謇纪念馆”揭牌仪式在状元故里江苏海门市常乐镇举行,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和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共同揭牌。

丁大卫介绍说,张謇生于江苏海门市长乐镇(即今常乐镇),清末状元。中国近代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主张“实业救国”。他一生创办了20多个企业,370多所学校,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宝贵贡献。张謇被称为“状元实业家”。毛泽东[注: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1976年9月9日),字:润之,笔名:子任,曾用名:二十八画生、李德胜,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卓越的领导者,政治家、军事家。]同志在谈到中国民族工业时曾说:“轻工业不能忘记张謇”。追思张謇先生的一生,他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艰苦奋斗的实干风范、泽被乡里的爱民情怀、“父教育、母实业”的先进理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南通人为建设美好家乡、创造幸福生活、报效伟大祖国而不懈奋斗。

丁大卫说,江泽民同志为张謇纪念馆题名,是对张謇先生不平凡一生的高度褒扬,也是对南通很大的鼓舞和鞭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重要战略机遇,南通要把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联系起来 ,把民族精神[注: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社会实践基础上所表现出来的富有生命力的优秀思想、高尚品格和坚定志向的集中体现。离开了民族精神,民族文化就失去了生命力和创造力。]与时代精神有机融合起来,把爱国主义[注: 爱国主义是指个人或集体对自身所属国家的一种积极和认同的态度和行为。爱国主义包含了这样的态度:对祖国的成就和文化感到自豪;强烈希望保留祖国的特色和文化基础;对祖国其他同胞的认同感。]与热爱南通、建设南通有机结合起来,传承先贤伟业,加快现代化,再创新辉煌,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全省“两个率先”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张謇纪念馆位于江苏海门市常乐镇状元街东首,是一所灵秀的江南园林式建筑。占地面积33亩,园内建筑古朴凝重、曲径深幽,具有小桥流水的诗意。园内珍藏的上千件珍贵图片和事物,从各个不同侧面反映了张謇先生艰苦创业、实业救国的一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