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吴冠中逝世周年纪念:生…
吴冠中逝世周年纪念:生…
中国画院推出首批院士名…
吴冠中与鲁迅
吴冠中昨火化 身着心爱…
吴冠中的良知和勇气
吴冠中的“一”“百”“…
吴冠中遗体在北京火化 …
吴冠中遗体火化 未开追…
陈丹青:记吴冠中先生
最新热门    
 
吴冠中逝世周年纪念:生命有风景 不灭是精神(1)

时间:2011-07-04 10:53:08  来源:不详

2010年6月25日,一代人民艺术家吴冠中走完91载人生路,与世人诀别。在他去世这一年时间里,他的艺术成就以及他为探索“油画民族化”、“中国画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化”做出的努力,时刻鞭策着后人尊重艺术、追求生活真善美。在过去的一年中[注: 年中niánzhōng 解释 【midyear】 一个历年的中间或中间一段时间 相关词条 年头 年尾 年头 年岁-nianzhong],吴冠中画作在拍卖市场中受到热捧,与此同时,旨在传播其画作精品、延展艺术生命的版画作品也更加精益求精。

拍卖市场行情暴涨

2011春拍“吴专场”成交额5亿元

在吴冠中去世之前,他的画作已经被拍卖市场热捧。相关媒体此前发布数据显示,从2010年6月吴冠中去世向前倒推30年里,在中国当代艺术品拍卖榜上,吴冠中的画价格最高:1980年,吴冠中的《巴黎蒙马特》就在东京[注: 东京是日本的首都,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都市。东京位于本州关东平原南端,总面积2187平方公里,人口约1254.4万(2005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的个人画展上卖出104万港元,创下当时中国油画最高价纪录;距离他去世最近的两次作品拍卖中,《北国风光》卖出3024万元,另一幅《长江万里[注: 江万里,字子远,号古心,今都昌县阳丰乡府前江家人。祖父江辚,一生隐居,教授乡里。父江烨,宋理宗时登进士第,曾任教授、都尉、知县、江南东路提举常平司、西路提举茶盐公事、大理司帅参等职,一生专治程朱理学。]图》卖出5712万的高价。自1993年以来,吴冠中有2433件作品分别在海内外的拍卖会上亮相,其中已成交的拍品数目达到1496件,总成交金额超过20亿元。

而这些纪录在吴冠中去世后的一年内更被频频刷新。在保利春拍于今年6月3日举行的“现当代中国艺术夜场——吴冠中重要绘画作品”专场中,其经典作品《狮子林》以1.15亿元成交,这不仅创下吴冠中画作的最高纪录,也刷新了中国现当代艺术的世界纪录。而该专场成交率达100%,总成交额达5亿元,创造了中国现当代艺术家个人专场总成交额和单件拍品均价的最高纪录。专家称,继中国古画和近现代书画后,现当代艺术板块也重新火爆,被全球关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