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人大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齐鲁文化特色《山水圣人…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举办…
济南发掘南北朝北齐古墓…
滕州将举办国际墨子文化…
宁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
山西首次举办税票展 见…
湖北举办“辛亥革命文献…
陕西韩城举办民祭“史圣…
“城市书院与现代文明”…
最新热门    
 
济南举办“荷花艺术节” 演绎李清照词句意境

时间:2011-07-04 10:53:10  来源:不详

3日,第25届荷花艺术节在著名女词人李清照[注: 李清照(1084-1155),济南章丘(今属山东)人,号易安居士。宋代女词人,婉约词派代表。早期生活优裕,与夫赵明诚共同致力于书画金石的搜集整理。]故里——风景如画、荷莲飘香的大明[注: 1.  《诗·大雅》篇名。为周人叙述开国历史的诗篇之一。叙写周王季与太妊的结合,乃生文王;文王娶太姒,复生武王。文王在殷商不能号令四方的情况下,得到诸国的归附,最後写武王伐商功成。]湖景区闪亮登场。艺术节丰富的文化艺术“大餐”再现宋代女词人精美词句的意境。

记者获悉,本届“荷花艺术节”以济南[注: 济南市-济南市,又称泉城,山东省的省会,济南位于北纬36度40分,东经117度00分,南依泰山,北跨黄河,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市市花“荷”为媒,以“龙游明湖戏碧水,荷映泉城香九州”为主题。期间,富含“莲子已成荷叶老,清露洗,苹花汀草”情愫的荷韵书画展将向中外游客展示;“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的“泉城明珠”龙舟大赛也将成为消夏重头戏。而艺术节举办的荷灯会,则令人不觉在“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情怀中沉醉。

记者当日在大明湖景区看到,小沧浪亭三面荷池环绕,一面临湖,河柳辉映。漫步湖畔[注: 湖畔 拼音: 解释: 诗集。1922年出版。收潘漠华、冯雪峰、应修人、汪静之的抒情小诗六十一首。内容或抒写诗人对美好未来的追求,],荷风扑面,鱼跃鸟飞,湖光山色。一条条满载着游客的摇橹船在浩瀚的湖面上穿梭,参加龙舟赛的选手奋力划桨冲向终点。

素有中国“四大火炉”之称的济南城今年的气温持续走高,大明湖近百亩荷塘中碧叶田田,白荷与红莲交相辉映。景区内沿湖千余株垂柳环绕,柔枝垂绿,婀娜点水,让游客更好的体验夏季的别样景致和趣味。

本届大明湖荷花艺术节从今天开始陆续展开,持续至8月31日结束。

济南又名“泉城”,有泉水百余处。大明湖即由众泉汇流而成,被称为中国第一泉水湖,已有千余年历史。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上最杰出的女词人李清照,曾在此“误入藕花深处,沉醉不知归路”,有感而发,挥笔写下千古名词《如梦令》。(孔凡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