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第三批国家级非遗名录公…
6月13日 《中俄天津条约…
汉字书写水平测试将在天…
寓居天津后的曹锟:没有…
天津辛亥革命遗址10年消…
中国首届“比较文学与世…
4月18日 中日签订《天津…
孔圣人面前写别字? 天津…
天津文庙举行祭孔大典 …
纪念曹禺诞辰百年 故居…
最新热门    
 
天津文交所艺术品交易再开张 崔如琢作品估价4千万

时间:2011-07-11 10:16:45  来源:不详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注: 李健[全国第二届自强模范],李健[李苦禅之女],李健[歌手],李健[沙滩排球运动员],李健[中南大学],李健[少将],李健[股神副市长],]亚)今年年初,天津[注: 天津市-天津(Tiān jīn)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中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天津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曾有9国租界,而天津的五大道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文交所首创艺术品份额交易模式,引来市场爆炒。画家白庚延的画作一两年前估价只有数万元到数十万元,在被天津文交所估价数百万元等额拆分推出上市后,短期内被爆炒至过亿元。此后,在一片质疑声中天津文交所风波不断,暂停了开户、暂停了发售新的艺术品份额产品。近日天津文交所又再度开张,推出了4个艺术品份额产品,于7月7日至7月15日接受申购。这4个艺术“股票”分别为“翡翠珠链”、“翡翠龙[注: 一代杂交种,组合为96481-1-自混-1-混/73-1-3。母本96481-1-自混-1-混为胶州引进材料自交选育,父本73-1-3为辽宁旱黄瓜自交选育。]璧挂件”、“杨飞云《生命祭》《百合花》油画组合”和“崔如琢的国画《荷风千秋》”。


    其中,崔如琢的国画《荷风千秋》长卷发售上市基础价格达4200万元。这幅《荷风千秋》长达57米,是画家近年稀有的巨型作品之一。与此同时,天津文交所也将艺术品份额投资者的资金门槛从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


    不过,艺术品份额交易定价体系依然遭受质疑。艺术经纪人、前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金融证券信息中心主任彭晓阳告诉记者,艺术品没有可科学定量计算的依据。(李健亚)


    ■ 声音 不值得推广


    艺术品是很难量化,而且还涉及到监管的问题,此前天津文交所将随便一位艺术家就炒到一亿多。现在艺术品份额交易模式完全是将艺术品当做股票来炒,大家击鼓传花,就看最后谁接盘了。我觉得从艺术市场角度来讲,这种模式并不值得推广。


———董梦阳(“艺术北京”博览会创始人)


与股票交易本质不同


    天津文交所将艺术品分割成若干份额买卖是完全仿效了股票交易制度建立的投资机制。股票背后依托的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可核查和计算的。在股份公司被清算后,股票的持有者仍可实现持有股票相对应的财产价值。而单件的艺术品的权属不具有可分割性,因此,每一个份额的持有者手中持有的份额永远不可能实现其相对应的内容。一旦艺术品退市,份额的持有者将血本无归。其次,股票发行的目的是向社会募集资金从而扩大再生产。而单件艺术品募集到的第一笔资金用于什么呢?说到底,它是满足了艺术品原来所有者和承销代理人在广大份额购买者身上的套现目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