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高速路还是用汉字好
河南博物院“中国汉字”…
说汉字并非中国文字绝对…
“新文盲”提笔忘字 学…
王能宪:汉字与汉字文化…
张颐武:书写文化很重要
938万学生参加汉字书写…
两岸首度携手票选年度汉…
韩国评选2010年汉字成语…
化解“汉字危机”从中小…
最新热门    
 
汉字书写水平测试将在天津试点 分四等十二级

时间:2011-06-02 11:23:01  来源:不详

中国首部汉字书写水平测试标准已在天津[注: 天津市-天津(Tiān jīn)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中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天津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曾有9国租界,而天津的五大道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研发完成,测评结果分为四等十二级。天津市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赵红弢30日表示,基于该标准的测试,将于今年6月率先在该市青少年中[注: 年中niánzhōng 解释 【midyear】 一个历年的中间或中间一段时间 相关词条 年头 年尾 年头 年岁-nianzhong]进行。

 

  据赵红弢介绍,汉字书写水平测试是该中心受中国教育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共有19个司局组成,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和国家语委委托,研发的一项标准参照性考试。开展此项测试的目的是强化汉字书写基本要求、基本技能的落实和良好写字习惯的养成,进而热爱并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据了解,汉字书写水平的测试要点为写字姿势和执笔方法正[注: 法正(176—220),字孝直,右扶风郡郿(今陕西省眉县东北),东汉末年刘备部下重要的谋士。建安初,法正与同郡孟达入蜀投靠刘璋,久为新都令,后召署军议校尉。]确;掌握汉字笔画的书写方法和在字中的搭配关系;掌握汉字的笔顺规则;掌握汉字常用偏旁部首的写法和在字中的搭配关系;掌握各种楷书结构书写方法,结构匀称,严谨,字体端正;行款整齐,纸面干净、整洁;书写熟练,有一定的速度;书写规范、正确,没有错别字。

 

  汉字书写水平测试采用现场测试方式进行。测试者需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相应考试篇目的书写。测评结果分为四等十二级,分别为:初等1-3级,中等4-6级,高等7-9级,艺术特长10-12级。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