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实体书店 诗意中的衰落…
实体书店 诗意中的衰落…
实体书店“风景”在消逝…
北京风入松书店被追书款…
北京知名书店“风入松”…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书店倒闭趋势加剧 实体…
实体书店唱衰 我们进入…
书市再掀价格战 实体店…
全国首家“家谱传记书店…
最新热门    
 
实体书店 诗意中的衰落(3)

时间:2011-07-12 22:07:39  来源:不详

书店可以歇了?

传言在网上广为散播后,众多网友开始呼吁挽救“这块北大与中关村的书香名片”,一些网友甚至开始讨论具体的注资方法。一些名人如李开复[注: 官员被降职、免官,后又免除处分恢复原职-kaifu]亦发微博称:“希望你们能够拯救风入松!”

但也有网民认为,网络书店与电子阅读已成大势所趋,“为挽救而挽救已经没有意义”。

李常[注: 简介 李常[公元一0二七年至一0九0年]字公择,南康建昌人。生于宋仁宗天圣五年,卒于哲宗元佑五年,年六十四岁。 内容 少读书庐山白石僧舍。]庆对此并不认同。他认为实体书店在当下仍有重要功能:“书店可以提供良好的购书体验,也是一个轻易获得文化产品的渠道,市民可能逛街时碰巧进去翻一翻,随手就买书了,这会间接刺激人们阅读,促进文化繁荣。”

李常庆曾在日本留学,他至今怀念在东京[注: 东京是日本的首都,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都市。东京位于本州关东平原南端,总面积2187平方公里,人口约1254.4万(2005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时“被书店包围的感觉”。而绿茶 刚从荷兰旅游归来,他惊讶于阿姆斯特丹[注: 阿姆斯特丹是荷兰的首都,最大的城市和第2大港口,位于艾瑟尔湖西南岸,面积为219平方公里,人口74万(2006年1月1日)。]的书店之多,即使是人口仅有12万的小城莱顿,就有书店十几家。

一位资深出版业人士则介绍说,实体书店可以通过书的摆放与展示,为民众提供相对独立的参考信息,这是网络书店没法比的,因为网络书店的页面资源常被大型出版公司占据,用以推广他们的畅销书。

“与西方许多发达国家的城市相比,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的书店不是多,而是少。”李常庆说。在他眼里,实体民营书店在中国仍有发展空间,但前提必须是国家在税收与银行贷款方面对其实施一定的政策优惠。

绿茶则认为,实体书店的长远发展还要靠自身的转型,改善经营模式。

眼下,王洪彬正为风入松设计转型计划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