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京的腔调》道出现代…
首届中华辞赋北京高峰论…
北京城最初的旧城改造 …
北京城最初的旧城改造 …
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十…
知名画家杨林川写高考作…
北京石景山区文化遗产保…
6月11日北京中轴线申遗…
驴打滚等北京老字号风味…
胡同张张毓隽 为老北京…
最新热门    
 
北京知名书店“风入松”被传倒闭 书店澄清只是搬家

时间:2011-07-06 11:16:36  来源:不详

知名书店“风入松”又要关门了?这几天,关于“风入松书店可能倒闭”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令不少读者唏嘘不已。有人担心,经常光顾这家书店的学子们,今后可能会失去一处获取文化食粮的好去处;还有人惋惜,在网络书店的价格打压下,实体书店已逼近“生死边缘”。但是,风入松书店目前的实际经营情况究竟如何呢?

 

  昨天下午,位于北大南门外北大资[注: 大资:宋资政殿大学士的简称。参见“资政”。-dazi]源楼地下一层的风入松书店大门紧闭,楼梯口处贴着一纸通知,告知读者“因书店老化,需大范围检修”。尽管没有营业,不过书店的匾额并未消失,那句“人,诗意地栖居……”的名言依然悬挂在门口。跟随工作人员步入书店,店内依旧亮着灯,只见有几名业务员穿着整齐的工作服,正在紧张有序地包捆书籍。

 

  风入松书店董事长王洪彬解释说:“随着周边商铺价格的上涨,风入松书店目前所在地的房租价格已经达到每月5万元的水平,我们实在有些不堪重负了,只好忍痛决定另搬他处。为保证迁移有序进行,我们暂时没再对外开放。”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风入松书店第一次遭遇倒闭传闻了。作为国内首批民营书店之一,风入松书店一度曾被评为“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著名商标”,甚至还曾开设分店;但是近年来,不少小型实体书店都被传遭遇经营困境,风入松书店则于2009年一度被传“面临倒闭”。对于外界传言,王洪彬表示理解。毕竟民营书店困窘的发展态势众所周知;去年赫赫有名的第三极书局刚刚关张,再有一点儿风吹草动,便难免疑声四起。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