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轴线申遗以保护原住民…
长沙五一广场出土东汉简…
北京中轴线申遗工作全面…
川剧申遗工作进入冲刺阶…
广东汕头“南澳I号”沉…
沈阳盛京城鼓楼遗址发掘…
努力工作是对任继愈先生…
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谈非…
张安世墓现年千前竹漆箱…
为何古代名妓都多才多艺…
最新热门    
 
将工作置于监督下 杭州打造五最西湖世遗区

时间:2011-07-12 22:07:42  来源:不详

“景区各单位将坚持善待善用新闻媒体的理念,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并与之保持良好的沟通,使工作置于新闻舆论的监督之下,博采众议创新管理,打造最受中外游客欢迎的世界遗产[注: 世界遗产是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遗产委员会确认的人类罕见的、目前无法替代的财富,是全人类公认的具有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的文物古迹及自然景观。]地。”11日,杭州[注: 杭州市-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也是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南翼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中心。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召开世界遗产西湖景区管理提升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打造西湖成为“五最”世界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区。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王水法作出上述表示。

根据中共中央重要批示精神,杭州市就如何“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西湖做出了全面部署。王水法说,“我们要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保护和管理西湖世界遗产,最终把西湖打造成为‘最清洁、最美丽、最文明[注: 文明是人类审美观念和文化现象的传承、发展、糅合和分化过程中所产生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的总称。是人类开始群居并出现社会分工专业化,人类社会雏形基本形成后开始出现的一种现象。]、最有序、最安全’的世界文化遗产区”。

针对打造“最有序”的世界文化遗产区,此次会议部署,下一步西湖景区将重点加强景区交通和游客的管理,坚持堵、疏结合的原则,在完善路网结构的同时,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和车辆通行能力。同时,要通过高峰期间游客分流措施,使游客能在比较宽松的环境,品味和共享世界文化遗产。

“最有序不仅是指游览秩序,还应包括交通秩序和市场秩序。要坚决打击非法营运,‘野导’、‘黑店’等非法行为。”王水法强调,要通过齐抓共管、联合执法、露头就打,在有序管理方面始终保持一种高压态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就打造“最安全”的世界文化遗产区,杭州市景区公安、市政市容、行政执法和公园管理处四支应急队伍430多名应急队员将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实行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警力无缝连接。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五最”世界文化遗产区这一目标,西湖景区将于近期成立西湖世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