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江苏徐州落成胡琴艺术博…
通过电视免费逛图书馆 …
宜兴紫砂名人作品邀请展…
“张謇纪念馆”在江苏南…
江苏大云山汉墓主人系汉…
江苏千年大云山汉墓主人…
江苏大云山汉墓主人系汉…
网络最流行体试写江苏高…
江苏端出百项文化活动 …
江苏昆山举行昆曲纪念活…
最新热门    
 
江苏徐州落成胡琴艺术博物馆 弘扬民族器乐文化(1)

时间:2011-07-14 11:13:25  来源:不详

2011年6月,一座别致的胡琴艺术博物馆在江苏省徐州[注: 徐州市-徐州位于江苏省西北部,是苏北最大城市和由苏、鲁、豫、皖边区组成的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古称彭城,为华夏九州之一。“东襟淮海,西接中原,南屏江淮,北扼齐鲁”,素有“五省通衢”之称。]市云龙公园落成。它从设计施工到最终落成,只用了1年3个月。“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这样一座文化设施,凝聚了众多音乐理论家、作曲家、演奏家和教育家的集体智慧。”回忆起策划过程,《人民音乐》杂志原副主编于庆新说。

“尽管胡琴艺术博物馆不是综合性的博物馆,而是一个专题性的博物馆,但它的出现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杨光熊说。

四届艺术节与一座博物馆

新落成的中国胡琴艺术博物馆是一座园林式的博物馆,位于徐[注: 于徐 拼音: 解释: 1.安然自得貌。-yuxu]州市云龙公园的“艺林园”内。工匠们通过增添胡琴艺术景观雕塑、改造音响系统,使博物馆自然地融入到原有的园林景观中。

说起这座博物馆的诞生,还要从中国·徐州国际胡琴艺术节讲起。

胡琴艺术在徐州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州市总工会主席徐崇先是该博物馆的发起人之一。据他介绍,徐州长[注: 美国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 州长(zhōuzhǎng)[governor] 作为一个政治单位(如殖民地、州或省)的统治者、行政首脑或名义上的领袖而被选举或被任命的官员——亦称“总督”、“省长”。]期活跃[注: 基本资料 活跃 Husle (1975) 导演:罗伯特·奥尔德里奇 Robert Aldrich主演:佛莱德·威拉特 Fred Willard伯特·雷诺兹Burt Reynolds凯瑟琳·德纳芙 C-]着几千名业余胡琴爱好者,他们中走出了中国京胡演奏家燕守平,“女子十二乐坊”二胡手孙婷、王亦文等。80多岁的徐州老人宋新田还是中国唯一健在的软弓京胡制作艺人。

在此基础上,两年一届的胡琴艺术节成为中国音乐家协会和徐州市联合打造的一张文化名片。

2004年的首届胡琴艺术节上,1490人连续站立演奏二胡名曲,创造了现场演奏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第二届胡琴艺术节在群众性与专家性结合的基础上,突出了创新与发展的主题;第三届胡琴艺术节重在突出国际性,4场《东方弦魂》音乐会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