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江苏昆山举行昆曲纪念活…
江苏投资30亿建尧帝古城…
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无锡论…
中国首座漕运博物馆在江…
江苏泰州出土明代不腐女…
江苏百万册古籍待修复 …
江苏徐州丰县将重修“汉…
江苏无锡一教育机构要求…
泥人博物馆在江苏无锡开…
江苏大丰发现周敦颐后裔…
最新热门    
 
江苏端出百项文化活动 将公布首批8处大遗址名录

时间:2011-06-09 11:50:50  来源:不详
中新网南京6月8日电(刘凤明 朱晓颖)6月11日是中国第六个“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日”,今年“遗产日”主题是:文化遗产与美好生活。8日,江苏省文物局局长龚良表示,该省将端出百项文化活动同庆,第五届“江苏省文物节”也在其间同办。

    江苏是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省。全省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近3000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数量居全国第七,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文化名城数量居中国第一,有14项考古发掘成果被列入“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非遗”家底也不“穰”,有昆曲、古琴艺术、南京云锦织造技艺等8个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数量为全国最多。据江苏省文化厅非遗保护处处长冯锦文介绍,今年江苏又有24个项目入选“国三批”名录,正待国务院正式公布,目前江苏有88个国家级非遗项目,获得命名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有102人。

    非遗项目展示展演、公布首批8处江苏省大遗址名录、盱眙大云山汉墓出土文物首次展出、启动第二批大运河(江苏段)沿线重点文物保护抢救项目……11日上午,在南京中山陵博爱广场,这些“重头”活动将拉开江苏“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江苏下辖13市也各自推出百项活动:南京将办“白求恩生平展”、“太平天国[注: 太平天国,是中国清朝后期由洪秀全所建立的国家,前身为1843年之“拜上帝会”。1851年成立太平天国,1853年3月29日,建都天京,势力遍及中国十省。]文物展”、“行走南京 感悟大明”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高校流动展;无锡有“百姓家有宝物”鉴赏、“名街百姓游”;镇江将办“曹操墓的思考”讲座、“考古工地开放日”活动、免费鉴定碑刻文物等。(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