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甘肃秦安投资保护大地湾…
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无锡论…
中国首座漕运博物馆在江…
江苏泰州出土明代不腐女…
湖南郴州投资4亿元改造…
山东诸城投资15亿元建设…
江苏百万册古籍待修复 …
江苏徐州丰县将重修“汉…
江苏无锡一教育机构要求…
戊戌变法后的康有为:1…
最新热门    
 
江苏投资30亿建尧帝古城 别总吃文化的老本儿

时间:2011-05-13 11:02:58  来源:不详

新闻事件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金湖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处获悉:该县将投资30亿元在该县城南新区规划建设尧帝古城,总用地面积1050.3亩,预计201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项目仍在规划论证中。

据史书记载,尧帝的幼年及少年时期在“三阿”度过,而古“三阿”就是现在的江苏省金湖县塔集镇。金湖县委、县政府决定规划建设“尧帝古城”开发金湖旅游产业。金湖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称,建设尧帝古城主要是提高城市品位,提高城市魅力,开发旅游资源。目前还处于规划论证阶段,而项目建设资金主要由民间资本承担。

据了解,近年来,各地争抢名人故里成风,凡是叫得上名号的历史文化名人,几乎都被扫荡一空:

甘肃[注: 甘肃省-甘肃省位于中国中部偏北。简称甘,又简称陇。介于北纬32°36′~42°47′,东经92°10′~108°43′。]临洮、甘肃康乐、陕西米脂、山西忻州三省四地争夺“貂蝉[注: 貂蝉,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一般认为,“貂蝉”并非本名,对其姓名无从考证。貂蝉的生活年代约在东汉末年,其姓名与出生年月均不可考。]”,风波至今未息;山东临沂宣布,投资1.8亿元建设诸葛亮[注: 诸葛亮(181年—234年),字孔明,琅琊阳都(今山东省沂南县)人,三国时期蜀汉重要大臣,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发明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城,与河南南阳、湖北襄樊两地争夺诸葛亮;四川江油、湖北安陆[注: 安陆市-安陆市位于湖北省东北部。东经113°19′─113°57′,北纬31°04′─31°29′之间。东与孝感市为邻,南与云梦县、应城市接攘,西与京山县相连,北与随州市、广水市交界。]曾为李白故里的名号争执不下;贵州、湖南抢夜郎古国;孙悟空、西门庆等一些小说虚构的人物也被一些地方“强拉入籍”,宣示“主权”。

而影视剧对四大名著等经典作品的翻拍也蔚然成风。有媒体统计,《西游记》被翻拍了8次之多,《红楼梦》也多达四五次。为此,国家广电总局前不久暂时叫停了四大名著的翻拍。

历史名人扫荡一空,影视剧翻拍成风。日前,新一股向古人或前人“讨生活”的文化风潮又开始兴起。与创造新文化相比,从历史中找依托,无疑是最便捷的。但历史文化资源毕竟属于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