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考古…
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考古…
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考古…
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考古…
湖南衡山现马英九之父马…
湖南炎陵发现西汉古墓 …
湖南衡阳欲拆周敦颐祭祠…
湖南株洲炎陵发现一座保…
湖南欲重建“夜郎古国”…
中秋夜湖南举行赏月会 …
最新热门    
 
湖南郴州投资4亿元改造秦朝骡马古道裕后街

时间:2010-12-26 13:10:58  来源:不详

中新网郴州12月23日电 (刘柱)“五峰如盖色苍苍,隔断蛮陬与瘴乡。才见山中冬有雪,郴人预说岁丰穰。”这首古民谣真实写照了湖南郴州骡马古道,更形象地反映了裕后街的繁忙。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国,始置郴县,公元前214年秦始皇为巩固南部疆域,修筑郴宜九十里驰道,北端起点即在现裕后街南关上,后来成为历朝邮驿、商道,是湘南农副土特长等集散地,极大地带动了郴州古城向南沿河发展。

“从某种意义上讲,保护裕后街的历史风貌,就是保护郴州古老的历史,郴州文化的根。”22日,郴州市文化局文物管理处主任刘专可在“郴州首届裕后街文化论坛”上表示,裕后街各类建筑设施直观地反映了郴州的历史变迁。

米码头、美女梳头石、犀牛古井、明清会馆、革命旧址、湘南戏院……走在裕后街,处处让人领略到其历史之悠久。作为郴州商贸发源地,其在整个郴州有着不可取代的历史地位。据悉,目前,湖南建工相山集团投资4亿元正在对裕后街进行改造,力争用2-3年的时间把裕后街改造成集商业、居住、娱乐和历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休闲街区。核心景区将于2011年4月开街。

与会专家认同把郴州的农耕文化、福仙文化、理学文化融入到裕后街的改造中,同时也建议在改造中要加强对郴州历史的研究,要注意体现裕后街作为文化载体的作用等。

郴州市市长向力力认为,裕后街改造既是郴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一项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要当做一项文化产业来经营好、管理好,要通过这个窗口让游客来了解郴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