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泰山:秦汉时期的文化制…
尼山论坛:两个圣贤的相…
这个世界需要“对话”—…
首届尼山论坛国内学者座…
香山疑现慈幼院墓地 位…
故里之争跌入“香艳化”…
中印功夫高手嵩山论武 …
曹雪芹借住香山地藏沟 …
当红名家书山论剑:莫言…
互联网电视“香饽饽”怎…
最新热门    
 
“香山论坛”探寻素质教育行动智慧

时间:2011-07-19 11:56:21  来源:不详

近日,由中国教[注: 资料 国教是指某些国家的统治阶级或政府通过法律确定为该国全民性信仰的官方宗教,全称国家宗教。 历史 国家宗教是实行国教制度的国家中占统治地位的官方意识形态,]师报举办的“2011中国教育·香山论坛”在京开讲。论坛以“素质教育与课改”为主题,就教育均衡、教师成长等新课程改革中出现的重要议题进行了充分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教育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共有19个司局组成,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基础教育和中国教育学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今年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第11个年头,各地各校都在积极探索推进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新途径、新办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也面临着新的问题和困惑。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教师报邀请著名课改区域的教育局长、课改名校长[注: 校长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或其他办学机构管理部门任命的学校行政负责人。校长综理全校的校务,对外代表学校,对内主持校务。]、课改新教师,共同把脉课改新方向,探寻素质教育的行动智慧和课改的实践策略。

 

    据中国教师报总编辑雷振海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是香山论坛的开讲日,也是香山会馆的开馆日。香山会馆系中国教师报读者俱乐部[注: 清官署名。乾隆七年(1742)置。所属神乐署兼隶太常寺,掌效庙、祠祭乐章佾舞;和声署掌殿廷朝会、燕飨乐舞。 解释 1.官署名。]的所在地,因坐落于香山脚下而得名。“在这里,我们呼唤‘新教师’成长,寻找课改同路人,打造高素质读者群,让最先进的教育思想从这里产生并源源不断地流出,点燃天下教育人的激情与梦想,辐射带动中国教育的区域变革!”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