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刘老根会馆遭举报后“拆…
刘老根会馆被指破坏文物…
刘老根1年如何赚到6000…
刘老根大舞台对“二人转…
最新热门    
 
刘老根会馆被指破坏文物续 北京东城文委再调查

时间:2011-08-25 09:34:15  来源:不详
 
 
昨日,工人们正在拆除建筑上的瓦。记者 尹亚飞 摄

  就晋翼会馆问题,东城[注: 东城区-东城区位于北京市城区东部,历史悠久,辽金时期已出现村落,金代为中都东北部,元代位于大都东半部。明代永乐十九年(1421年)定都北京,东城为15个坊。]区文委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相关领导和文物科工作人员昨天上午再次到晋翼会馆了解情况。但该人士没有透露区文委调查结果。

  前日,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文物局明确表态,对于文保人士质疑刘老根会馆涉嫌破坏文物一事,已由市文物局责成东城区文委进行调查,且东城区文委在此番再次调查之后,必须向市文物局呈交书面报告,详细进行情况说明。

  据介绍,上周五,市文物局安全督察队有关人员已到晋翼会馆所在地进行了调查。调查一方面确认地点,证明举报人举报的地点无误,就是晋翼会馆;另一方面明确管理权限,即作为区级文保登记项目的晋翼会馆由东城区文委负责管理。

  前日,东城区文委文物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此事正在进行调查。他证实,作为区一级文物普查登记项目,晋翼会馆的管理权限在东城区文物部门。

  不过,被问及调查工作是否进入了会馆以及晋翼会馆目前的状况是否属于破坏了文物本体时,这位工作人员未给出明确答复。

  此前,对于曾一智的举报,东城区文物部门回复[注: 回复和再结晶 正文  经范性形变的金属或合金在不同温度加热后,会发生结构、组织和性能的变化。在较低温度发生回复;温度较高时发生基体的再结晶和晶粒长大。]称,“会馆只是加盖了罩棚,没有动文物本体”,“只是进行内部装饰”。

  - 调查

  工人:四合院屋内拆墙挖泳池

  前日,刘老根会馆四合院馆区内,值守保安[注: 保安行业的传统业务范围主要有门卫、守护、巡逻、营业性文体活动的安全服务、武装押运、道路交通协管、特殊性安全服务、保安器材营销、保安咨询、承接安防工程和建立安防系统、社会性保安服务等。]表示该馆区已正常营业,但预订台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四合院馆区“不对外开放”。

  工作人员:不知有没有建泳池

  被问及“会馆租借的晋翼会馆是否建有游泳池”时,从馆区走出的一名工作人员一言不发,当记者提出希望进馆内看看时,该工作人员将记者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