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论施耐庵、施伯雨与《水…
最新热门    
 
施耐庵是悲观主义者

时间:2011-08-25 09:34:33  来源:不详

潘金莲和西门庆的那段孽缘,始于她用的一根竿子打中了西门庆的头,像我这种宿命论者,不免要叹,谁让你去打中他的头呢?这几天电视上放新《水浒》,我找出书来看,发现,推动这件事的,竟然是武松。

之前潘金莲不是勾引过武松吗?武松对这嫂子不放心了,那阵子他要出差,就叮嘱他哥哥武大说,你每日要迟出早归,不要和人吃酒,回家就收了帘子,关上房门,省去多少口舌是非——注意,武松这里特地提到收了帘子。

潘金莲当时听了这话大怒,大哭了一场,但武松走了之后,武大坚决贯彻执行他兄弟的金玉良言,早早回来不说,到家就把帘子收了,大门关了。潘金莲开始也不爽,还指着武大的鼻子骂,但武大这个人,很有韧性,他坚持这么干,潘金莲也没辙,后来干脆顺应形势,估摸着武大要回来时,先替他去收了帘子,关上大门。

看见了没?潘金莲收帘子,是武松“关门防狗”之策略中的一个环节,偏偏是这个环节,促成了她和西门庆的“好事”,施耐庵绝不是白白写这一笔的,他是感慨人算不如天算?还是想给“南辕北辙”重新加个注脚?

看“帘子事件[注: 事件一般是指历史上或社会上已经发生的产生相当影响的事情。它的发生是受多重因素激发而产生的。可能来源于于政治领域,或者军事领域。]始终”,会让人想到那篇著名的“假如当时丘处机[注: 丘处机,金代登州栖霞(山东)人,字通密,登州栖霞人,号长春子,后赠号长春真人。年十九出家宁海昆仑山(今牟平东面)。师王重阳,]没有路过牛家村”:那么,秘密跟踪他的那些金兵就不会死在郭杨二人的院子里,郭靖[注: 郭靖,是武侠大家金庸先生小说《射雕英雄传》的男主角,是洪七公的弟子、黄药师的女婿。祖先是梁山好汉赛仁贵郭盛。于1200年10月出生,]跟他妈就不会流亡大漠,没有郭靖帮忙,蒙古[注: 蒙古位于亚洲中部的内陆国,南、东、西与中国接壤,北与俄罗斯相邻。属典型的大陆性气候。蒙古国原称外蒙古或喀尔喀蒙古,原为中国的一部分。]就不会统一……最后的结论是,中国将[注: 国将 拼音: 解释: 1.王莽所置官职。位于三公上,为四辅之一。 2.国家的将帅。-guojiang]是最发达的国家,远远领先于日本、西班[注:   西班的介绍  宋武臣阶官。朝参皇帝时西侧排列,共二十使。 二十使介绍 即宫区使、左骐骥使、右骐骥使、内藏库使、左藏库使、]牙、西欧、美洲,所以,一切都怪丘处机,你一个道士没事路过牛家村干嘛啊?

当然,潘金莲事件肯定不能都怪武松,可是,假如不是武松太想防患于未然……有人说,潘金莲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