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书法:人类精神的心电图
从宗教人类学看佛教“众…
河姆渡:人类最初的家园
“泰山学者”陈炎:保护…
“泰山学者”陈炎:保护…
辽宁庙后山古人类遗址发…
跨学科研究:作为新兴交…
理性关注科技时代人类未…
将灾难转化为进步力量—…
正月初七为何成为人类的…
最新热门    
 
人类进步的阶梯变电梯 聚焦阅读革命

时间:2011-09-03 10:01:41  来源:不详

人类进步的“电梯”

一个世纪以前高尔基就有过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但是他显然不会想到,如今,人类的进步已经坐上了“电梯”

假如你走进美国任何一家巴诺书店,迎头碰见的不是Book,而是Nook。扑面而来的不是淡淡的书香,而是咖啡的浓香。意外的发现往往是变化的开端。就在你推开巴诺书店那扇老式窗格门的瞬间,那些让你感到意外的细节,也许就是人类阅读方式发生变革的开始。

巴诺是美国规模最大的连锁书店,尽管这家图书业巨头一如上百年来一样静静地散布在全美50个州的大小城市,以及近千所大学的校园,但是在电子媒体的冲击之下,它不得不悄悄地酝酿着改变。

Nook就是巴诺为突破重围而设计的一款电子阅读器。2009年当Nook刚上市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看好这款出身于老牌书商的新潮玩意儿——从它的名字到外形设计。然而,巴诺利用自己的传统优势,用“最笨”的办法——把几乎每一家连锁书店的入口处都设置为Nook的展示台——来推广属于自己的电子阅读设备。如今,Nook的问世还不到两年时间,它已经以25%的市场占有率在美国电子阅读器市场上紧追亚马逊网站的Kindle(约占60%),并超过苹果公司的iPad(约占10%)而位居第二。

Nook所取得的成绩让美国的传统图书业受到鼓舞[注: 鼓舞是苗族的一种民间舞蹈。苗族“鼓舞”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历史上有关苗族击鼓歌舞的文字记载,较早的可见于唐代。鼓舞的表演形式,]。6月上旬,2011年美国书展在纽约贾维[注:  贾维   2004年起任新京报文娱中心记者,参与了自2004年下半年起至今的新京报文化娱乐方面的大多数重要报道,如2004年的红勘十年魔岩三杰回顾,原生态音乐系列追踪,中国流行音乐20年系列回顾等。]茨会展中心举行。巴诺在实体店中开辟空间推广Nook的策略受到广泛的认可,以至于“实体店”和“展示台销售”等名词成为此次展会的热门话题。

阅读在改变

美国“全国文化基金会”2007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用于读书的时间越来越少,尤其是接近一半的18岁到24岁的青年人在一年中[注: 年中niánzhōng 解释 【midyear】 一个历年的中间或中间一段时间 相关词条 年头 年尾 年头 年岁-nianzhong]没有读过一本书。这一研究报告发布后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