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浅议清末民初时庙会与神…
书香社会的少数坚持(1)
书香社会的少数坚持(3)
书香飘满了中国——全国…
当代画家如何实现社会价…
当代画家如何实现社会价…
国学复兴需要社会的自觉
宋代社会生活场景的生动…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成…
郭齐勇:儒家修身成德之…
最新热门    
 
书香社会的少数坚持(2)

时间:2011-09-03 10:01:44  来源:不详

有关阅读的聊天会[注: 天会,经穴别名。出《针灸甲乙经》。]

因为这次有关阅读的聊天会,邵文静意外听到了邻座女孩的初恋故事。她们都是豆瓣小组“老电影沙龙”的成员,一起参加过活动,彼此[注: 介绍 彼此 :bǐ cǐ 意义 ①那个和这个;双方:不分~ㄧ~互助。②客套话,表示大家一样(常叠用做答话):‘您辛苦啦!’‘~~!’。]面熟却叫不出名字。如果不是这样的场合,又正好遇上“让你想起初恋的书”这样的问题,她们大概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交流这样的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

邵文静爱死了这个故事。女孩上初中时,有一天,班上一位成绩极差的调皮男生突然开口,请她推荐一本书。她想了想,把自己钟爱的《呼啸山庄》给了他。男生从来不看书,却认真地看完且归还。

隔了些天,男生突然问她:“你没觉得我还给你的书有什么不一样吗?”

“没有啊。除了多了点花露水的味道外,”女孩记得,那书里并没有纸片抑或……情书。

男孩委屈了:“什么花露水?那是我偷了姨妈的香水喷上去的!那香水很贵的……”

“现在都在说电子书纸质书,我就想问,电子书可以夹小情书么?”听完故事,邵文静笑道。围坐着的十多人,有的也在微笑点头。这里是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对外经贸大学南门附近的一处餐吧,老电影沙龙的成员常在[注: 常在,清宫女称号,与“答应”同为最低级妃嫔。《清史稿?后妃列传》:“皇后居中宫;皇贵妃一、贵妃二、妃四、嫔六、贵人、常在、答应无定数,分居东西十二宫。]这里聚会,组织讲座、讨论甚至是桌游活动。

邵文静喜欢阅读。她将世界图书日(4月23日)称为“读书人的情人节”。

之前,她组织过一场读诗会。每人带着触动己心的小诗,到大学草坪上朗读。今年4月,她也发起一次读书会,但因参与者日程冲突而没有成功。而这次的阅读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