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泌阳古墓被挖村民护墓遭…
河南息县淮河疑现古墓 …
探究骊靬村民身份之谜仍…
疑似建文帝墓有望扶正 …
江西发现重达千斤窖藏古…
自称被诬蔑造假村民要与…
曹操墓造假铁证曝光 闫…
安阳西高穴村村民变冷静…
曹操高陵发掘遗产日直播…
四川沐川首届乡村民俗文…
最新热门    
 
村民良田被“开膛破肚” 汉延陵陪葬墓被盗(图)

时间:2011-9-12 10:19:25  来源:不详
 

像这样的盗坑,在玉米地里还有许多。

渭城区周陵镇黄家窑村周围是一片汉陵区,该村几名村民近日发现,自家种植玉米的地里出现大小不等的盗坑,有的还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区[注: 保护区污染物质进入海洋,万物皆受其影响。其中,感受最深的当数生活在海洋中的各类生物。 简介 污染物不仅能在个体水平上使生物发生生理、生化、遗传方面的异常反应或死亡,]内。据悉,盗墓贼“光顾”的是汉延陵的陪葬墓。

村民良田[注: 简介 良田乡位于县境西北部,高山环绕,平均海拔500米,东与大北山林场交界,南临河婆镇,北与西田乡毗邻,西与五华县接壤,距县城26公里,面积53.05平方公里,人口0.93万。]被“开膛破肚”

“这是盗墓贼偷挖地下掩埋的汉代瓦当后留下的坑。”村民米淑萍说,近几天来,她每天都要去自家的玉米地里填埋土坑,由于他们村子有一片属于汉陵区,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墓冢,这些墓冢都是汉延陵的陪葬墓,所以引来不少盗墓者“光顾”。

米淑萍说,从今年四五月份开始,她就听村民说起地里多了很多坑,当时她没有在意。之后,在陵周围有田地的一些村民也都相继发现田地有这种坑。坑的大小不一,小的坑坑口面积有一两平方米,大的有几十平方米,通常都是长方形或圆形的,深度均在一米到两米之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上个月她到玉米地干活时,发现地里一大块玉米秆倒了,走近一看,才发现玉米秆被人为砍倒在一边,长玉米的那块地被挖了一个大坑。为了浇地方便,她将坑填平了,但第二天她来到地里,发现坑的南北各又出现了一个坑。采访中有村民告诉记者,今年二三月份,省文物部门来勘探之后,陆续有偷盗者来盗挖地下的文物。

汉代瓦当被炒到几百元一片

8月30日,渭城公安分局周陵派出所和渭城区文物旅游局文物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认定这些坑就是盗墓者挖地下掩埋的汉代云纹瓦当后留下的。

“这种汉代瓦当被大家称为‘猫娃儿头’,云纹瓦当。目前云纹瓦当被市场炒到了几百元一片。”渭城区文物旅游局文物稽查大队副大队长王昊鹏告诉记者,这一片地下的瓦当很可能是汉代的宫殿在倒塌后留下的。以陵墓封土为边缘外延200米的区域属于重点保护区,也称作A区。A区再向外延200米的区域叫建设控制地带。如果经过丈量坑在A区范围内,那么这些偷掘瓦当的行为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应该属于盗掘古文化遗址行为,而现场确有部分盗坑在重点文物保护区范围内。

盗墓者专选这个季节作案

据了解,汉延陵及其陪葬陵墓都属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区范围。咸阳市范围内的汉唐陵墓均由文管所实施日常的巡逻管护,并配有文物稽查大队机动巡查,延陵及陪葬区都属于渭城区文物旅游局延陵文管所负责日常管护。

文管人员称在农作物长高的季节,他们总会加大巡逻力度,因为盗墓者会选择这一季节,利用夜间视线不好、玉米秆遮挡伺机盗掘。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加强了对延陵及其陪葬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