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文博界权威公开质疑:西…
河南安阳投资上千万保护…
11位历史学家聚首河南安…
国家文物局首次认可安阳…
河南安阳拟建曹操高陵遗…
社科院专家的安阳行更像…
河北邯郸安徽亳州均质疑…
河南安阳警方称追回曹操…
河南安阳曹操墓考古工作…
安阳“曹操墓”是疑冢?…
最新热门    
 
安阳西高穴村村民变冷静 不指望吃曹操饭发财

时间:2010-6-15 11:54:07  来源:钱江晚报

曹操高陵发掘遗产日直播 村民只围观10分钟

  虽然昨天曹操墓的挖掘成果令原本满怀期待的人有些失望。不过,记者却从对曹操墓周围村民的采访中,发现很多“想不到”:相比半年前曹操墓考古成果刚发布的时候,现在想靠吃“曹操饭”发财的人已经明显少了,大多数村民都已经变得务实;而一些少数指望曹操墓变为旅游景点后能带来财富的村民,其商业头脑也“升级“了。

  记者走路穿过西高穴村来到了曹操墓前。村民的表现却都非常平静,乘凉的乘凉,吃饭的吃饭,就是正对着直播现场的三户人家,也只有一户人家的老人们在搬出凳子看外面。在那个禁止右拐的路口,开着一家叫“好梦圆大酒店”的饭店,出租车司机告诉我,这是离曹操墓最近的一家“大饭店”。记者跟老板聊起来,老板说,去年12月份曹操墓成为热炒话题后,他的确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生意比以前好很多,那时候他是有点心痒痒,要不要推出带有曹操字样的菜啊,门口放个曹操像什么的。

  不过过了年后,他的生意就恢复到与往常一样了,本来期待会慢慢恢复到去年12月份的火爆,可是期待的事情并没有发生。于是他就开始反思:曹操墓的发现真的能给店里带来好处吗?假如这地方成了旅游景点,他的餐馆会客流不断吗?

  老板说,后来他想通了,对于像他这样的个体户而言,想从曹操墓里分一杯羹,是很难的。“曹操墓成了旅游区,我的店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拆迁,店没了,另外是运气好,店刚好在规划区外,还能继续开。你想想,假如曹操墓成了旅游区,政府难道不招商吗?假如说以后旅游团队多了,倒是有机会做做他们的生意,可是你知道,曹操墓离市区也就半小时时间,这个墓也不大,半小时参观就足够了,会有几个团队停下次吃饭呢?我最后想了想,我还是做好周围几个村的老生意吧,为曹操墓故意去折腾一番,不值得。”

  此时,老板的一位朋友接了一句:“就是!原来我的儿子在外地打工,曹操墓热了以后,他打电话过来叫我赶快找个店铺租下来,找点与曹操有关的东西卖,还说自己要回来看店,结果被我喝回去了,我说你打你的工,我种我的田,曹操墓又不是我们家的,你去管那么多干啥?”           

    叶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