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关注农村教育 关心乡村…
“国培计划”5亿资金培…
“农村娃”难入名校坎在…
部分农村子弟因学费高毕…
周继坚:警惕名校农村学…
重铸农村孩子大学梦
超级中学正垄断一流大学…
农村新增大学生为何越来…
强化先进体育文化意识构…
贫困教师到偏远农村执教…
最新热门    
 
“农村教育发展论坛”专家呼吁:关注农村教育 关心乡村教师

时间:2011-9-13 10:22:58  来源:不详

由《光明日报》和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农村教育发展论坛”6日在京举行。教育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共有19个司局组成,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部分在京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以及农村教师代表出席论坛,《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注: 李春,隋代造桥匠师。现今河北邢台临城人士。隋开皇十五年至大业初(595—605)建造赵州桥(安济桥)。唐中书令张嘉贞著《安济桥铭》中记有:“赵州蛟河石桥,隋匠李春之迹也,制造奇特,人不知其所以为。]林主持论坛并讲话。

 

    此次论坛主题为“关注农村教育,关心乡村教师”,是《光明日报》和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已经评选出10位“最美乡村教师”,将于近日举行颁奖典礼。

 

    李春林在论坛上说:“农村教育事业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点和难点。关注农村教育,关心乡村教师,既是推动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部署,也是中央新闻单位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有效形式和生动实践。”

 

    北京师[注: 概述: 京师jīngshī【capital (of a country)】 帝王的都城自京师来。——唐·柳宗元《柳河东集》元济诣京师。]范大学农村教育与农村发展研究院教授袁桂林指出:“我国农村教师在人员编制、教师流动和职业培训等方面仍然存在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社会地位较低、职业吸引力不足、职业发展处于困境、生活质量不高的状况仍然存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