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回到中国文体语境解读中…
由一届失误的龚古尔文学…
施耐庵文学奖产生20部提…
藤井省三:鲁迅文学永远…
铁凝为第八届茅盾文学奖…
茅盾文学奖的现实矛盾
文学,长势良好!——第…
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第10届…
大别山师魂感动文学界
著名中国现代文学研究家…
最新热门    
 
瑞典文学院称严歌苓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实属谣言

时间:2011-9-28 11:22:46  来源:不详
网络爆料遭澄清 经纪人回应称纯属炒作 颁奖方称结果尚未公布 不可能发生泄露 


  严歌苓获诺奖?瑞典文学[注: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戏剧、诗歌、小说、散文等,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院否认


  近日,作家张一一在网络上称《金陵[注: 金陵,南京的别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金代皇陵古墓葬。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车厂村龙门口一带。半月形陵区,方圆七八十公里。金陵从主峰顺龙脉而下是陵区核心区,]十三钗》编剧严歌苓凭借《第九个寡妇》获得今年的诺贝尔[注: 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伯纳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 1833年10月21日-1896年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文学奖,瑞典文学院将于下周正式公布这一获奖结果。如果此消息属实,严歌苓将成为继高行健之后第二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华人作家,因此这则消息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


  昨晚本报记者连线诺贝尔文学奖颁发方瑞典文学院核实此事,他们称严歌苓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实属谣言。 


  而严歌苓经纪人冯杏也在网络上进行澄清:严歌苓并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此事纯属炒作。


  当事人回应


  严歌苓经纪人:此事纯属炒作


  对此传闻,严歌苓表示,张一一所传消息为假消息。


  “从来不上网看来是我的优点,不为所动,不为假消息困扰,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假消息。我还是老样子,写小说、读书。世界上的书真多,哪里有时间上网啊! ”严歌苓说。


  身为经纪人的冯杏则称此事纯属炒作。她在网络上写道:“我最爱的人被利用,来为她主演的电视剧博眼球。歌苓才不在乎是否得奖,她心目中女主角应该是陈冲、余男这样的实力派演员。”


  记者随后了解到,近日《第九个寡妇》已经开机,网络爆料是否如冯杏所说属炒作行为还有待核实。


  连线颁奖方


  瑞典文学院:奖项未颁出 不可能泄密


  昨晚,诺贝尔文学奖颁发方瑞典文学院在给记者的答复中明确表示,诺贝尔文学奖尚未颁出,颁奖日期将在之后公布,具体情况仍在保密阶段,也不可能发生任何泄密情况,并告知记者,具体时间安排可随时登录官网查询。  


  记者随后登录诺贝尔文学奖官方网站,了解到诺贝尔文学奖在每年的4月公布复选20人名单;5月则将名单上的人数进一步缩减为5人;直到10月,瑞典文学院成员才会通过投票选出本年度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这也就意味着,按照官方公布的评奖流程,要在10月方能确定最终获奖人选,那么张一一现在所传的消息并不可靠。


  张一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消息来源为一名瑞典文学院院士的妻子。但瑞典文学院则表示,整个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