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记录汉代屯戍生活 学界…
书是灯,点亮第十八届图…
河北景县修公路隋唐名臣…
刘伯温献时务十八策 朱…
《庄子的快活》选载十八…
[春节习俗]腊月二十八把…
春节习俗之腊月二十八把…
《四库全书》与十八世纪…
京城玩家立冬斗虫 蟋蟀…
隋唐洛阳城和汉魏故城 …
最新热门    
 
隋唐十八条好汉排行榜几个版本

时间:2011-10-25 12:08:17  来源:不详
对于隋唐,一共有四个版本:《隋唐演义》,《说唐》,《兴唐》,《混唐》。我相信看过兴唐的人一定不多,这是因为它是一个很早的版本,也就是后来混唐和大部分评书版本的依据。对于人们常说的隋唐十八好汉,在《说唐》中只提到了14个,在评书版本中改编成四猛十三杰。现在流行的十八好汉也是后期一个改编的版本,是综合了评书中的十三杰和瓦岗山的武虎将。《混唐》中跟是加上了程咬金。 而真正原味的十八好汉如下: 
  

    第一好汉:西府赵王,李元霸。一对擂鼓瓮金锤是当年汉朝时马超的先祖,汉浮波将军马芫使的。共重320斤。历史上就只有这两个人使得动。  

    第二条:天宝大将宇文成都,凤翅镏金镗。 

    第三条:三公子裴元庆[注: 《说唐》 、 《兴唐传》等书中人物。隋唐第三条好汉,也是隋唐八大锤中的银锤将。其姐裴翠云嫁于程咬金。手使两把八卦梅花亮银锤,勇猛异常。],八十斤一只的八卦梅花亮银锤,最后死在庆坠山。被炸死。 

    第四条:紫面天王雄阔海。一条熟铜棍,死在扬州千斤闸下,被压成肉泥。 

    第五条:南阳侯伍云召,是春秋五霸[注: 简介 从公元前770年到前476年,历史上称为春秋时代。在这二百九十多年间,社会风雷激荡,可春秋五霸以说是烽烟四起,战火连天。]时名将伍子胥[注: 伍子胥(?-前484),名员,春秋时楚国人。其父、兄为楚平王所杀,他逃至吴国,助吴王阖闾筑城练兵,发愤图强,任相国。夫差时劝王拒绝越国求和并停止伐齐。]的后人,使得是一条亮银枪。 

    第六条:伍天锡[注: 其人 隋唐第6条好汉,伍云召堂弟兼沱罗寨寨主(其实就是土匪),“身长一丈,红脸黄须,因吃人心多了,连眼睛也是红的”. 其事 曾伙同伍云召、雄阔海合战隋炀帝的高级保镖宇文成都,],伍云召的族弟。是一对短棒混金镗。被李元霸一锤打死在扬州城外。 

    第七条:燕山公少保罗成,家传五钩神飞枪,平生只输在同父异母家兄的五分枪下。绝命枪:回马枪 

    第八条:老将靠山王杨林,水火囚龙棍。死在罗成枪下。 

    第九条:花刀大帅魏文通[注: 其人隋唐第9条好汉,隋朝潼关高级干部,奉靠山王杨林之命,率十万雄兵征讨瓦冈“反贼”。其事于瓦冈寨外遇上刚刚出差回来的瓦冈司令秦叔宝,],可想以刀闻名。 

    第十条:四宝上将尚师徒,金纂提炉枪后被秦琼得去。 

&n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