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谁是三国第一伯乐?
论《三国演义》中关羽的…
揭秘:三国刘备借荆州的…
教授给三国军事家打分 …
从《三国》里学做人、学…
三国奏议文略论
民国帅哥杨骚:与冰心和…
李国文:三国之战死了多…
易中天:《三国演义》是…
《三国演义》作者是谁?…
最新热门    
 
三国帅哥

时间:2011-11-16 11:11:50  来源:不详

第一名周瑜

在所有的三国帅哥中,周瑜的综合指数可谓是最高的,不是有“欲得周郎顾,时时误抚弦”之说吗?周瑜不但英姿勃发,而且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无所不长,连苏东坡都感叹:“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可见周公瑾是如何器宇不凡。可是,周瑜能嫁吗?周公瑾清高孤傲,才情卓绝,若非小乔这样的绝色女子,何人能配的起?所以,如果我们自认为是一介泛泛女子,周瑜这样的男人,还是谨慎为妙,免得自遭冷落。

第二名吕布。

吕布绝对是公认的帅哥,“吕布顶束发金冠,披百花战袍,擐唐猊铠甲,系狮蛮宝带,纵马挺戟”。身材好,武艺高,又懂得在凤仪亭和美人谈情说爱,其英雄气概可想而知,所谓“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注: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赤兔马一直是好马的代表。《三国志》中有关赤兔马的记载,但是何以称为赤兔马却没说。于是,后人就认为,“赤”是说其毛色,“兔”是跑得快如兔子。]”是也。但是吕帅哥性格中有着极大的弱点,刚愎自用,一意孤行,空负天下无双的武力不能有所作为。如果没有甘愿为他生为他死为他流浪到天涯的决心,跟着他,不是颠沛流离就是短命,所以,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第三名赵云

赵云长得白,骑白马[注: 马,草食性家畜。在4000年前被人类驯服。皮毛有各种颜色,白马是其中的一种。-baima],所以给人印象比较好,年纪一把还被称为小将,“身长八尺,浓眉大眼,阔面重颐,威风凛凛”,估计就是那种典型的朴实忠厚的农村小伙子形象。而且作为刘备的贴身保镖,也不至于面目可憎。但是此类帅哥通常文化程度一般,木讷少言,缺乏情调,不解风情,如果你是一个患有小资症结的女子,不如就此打住,免得到时落落寡欢,抱怨没有共同语言。

第四名马超

马超西凉豪门世家出身、蜀汉五虎将之一,而他的容貌比他的武功,还要引人注目。“面如冠玉,眼若流星,虎体猿臂,彪腹狼腰人称锦马超”。不仅人长得好看,眼睛还会放电,简直就是一名人见人爱的美男子。可是,此君是一回回,单从信仰方面讲,就不同,况且还存在着饮食方面的忌讳,所以,就不要打主意了。

第五名孙策。

孙策跟周郎在江东可算是两大美男子,“美姿颜,好笑语,性阔达听受,善於用人,是以士民见者,莫不尽心,乐为致死,策时年少,虽有位号,使人乐呼为孙郎,问孙郎至,皆若失魂魄”。他虽是世家公子,却一点都不骄衿无能,相反的,年纪虽轻,却有出众的领袖气质与魅力,安靖江东,为吴国奠定基础。可惜此君寿命不长,嫁了他,只怕是早早守寡,谁愿意和他光华灿烂一时,而孤独寂寞一世呢。慎嫁,慎嫁。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