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易中天:我不是公共知识…
易中天反感国学这个词 …
易中天称伪书比盗版还坏…
易中天:我们从儒家那里…
司马迁:天道是个什么东…
孔圣人面前写别字? 天津…
新疆最大出版物交易中心…
易中天:不主张讲国学这…
易中天和魏明伦翻脸是“…
易中天妙语说禅宗 劝学…
最新热门    
 
易中天:《三国演义》是伪娘 满足做梦的需求

时间:2011-05-22 11:19:08  来源:不详

昨天,由市文管中心主办、图书馆承办的无锡[注: 无锡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文化讲坛邀请到易中天来锡进行了一场名为《先秦政治[注: 上层建筑领域中各种权力主体维护自身利益的特定行为以及由此结成的特定关系。它是人类历史发展到一定时期产生的一种重要社会现象。]智慧》的讲座。面对读者听众,易中天兴趣盎然,“拖堂”近一个小时。可一到媒体采访时间,这位口若悬河的文化名人突然化身“宅男”,大呼自己是弱势群体。

宅男 不上电视,不接讲座

很多人是从《百家讲坛》开始熟悉易中天的,而易中天昨天在采访时却坚定地表示,“不会再去《百家讲坛》,原则上也不会再上任何电视节目。觉得太累了,现在更想回到书斋中。”易中天不仅表示自己不会再上电视节目,连讲座也不会轻易接。易中天说,因为酷爱读书,自己曾经的梦就是当图书管理员,“后来我才知道图书管理员忙得捞不着看书,就不做这个梦了。”易中天坦言喜欢睡到自然醒,泡一杯碧螺春,收收邮件,做个中饭,午饭后再睡一觉,然后继续写作、读书。“我在家只会用三件电器,洗衣机、空调、电饭煲。”看来,曾经的“学术超男”立志要当“宅男”。

弱势 要找百度评理

易中天选择告别电视媒体,那他是否愿意借助微博与公众互动呢?易中天目前在新浪微博的粉丝数接近50万,而他关注的只有三个人。其中一个是他的学生,一个是新浪总编辑陈彤、一个是“大嘴”李承鹏。“那个什么微博,我根本不懂,别人叫我开就莫名其妙开了。”据其称,关注陈彤、李承鹏是应对方要求下“互粉”的,同时易中天也否认了名人“收费写博”的传闻。

“因为我不懂网络,所以常被欺负”易中天告诉记者他很想找百度百科评理,但却苦于无门。“百度百科上说电视剧《新三国》开拍时,导演曾邀请我担任王朗[注: 王朗,字:景兴。生卒:?——228。籍贯:徐州 东海(今江苏)。官职:司徒。谥号:成侯。终属:魏。家庭成员:子:王肃。]的角色,还说我去过片场,这根本是无稽之谈。”

学者 《三国演义[注: 《三国演义》全称《三国志通俗演义》,是一部长篇历史小说,作者是明朝的罗贯中。《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长篇章回小说的开山之作,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与《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齐名。]》是伪娘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