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11月28日 唐朝文学家柳…
20亿元投入保护嘉峪关
20种图书荣获2011年度“…
牙雕手持法器千手观音亮…
文化部发布2011年十大最…
11月25日 现代文学家巴…
聚焦2012年自主招生:自…
11月24日 刘少奇诞辰 吉…
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
11月21日 钱钟书诞辰 杭…
最新热门    
 
2011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启动

时间:2011-11-28 21:12:19  来源:不详

记者吴娜24日从新闻出版总署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大众广泛参与读书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注: 文明是人类审美观念和文化现象的传承、发展、糅合和分化过程中所产生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的总称。是人类开始群居并出现社会分工专业化,人类社会雏形基本形成后开始出现的一种现象。]风尚,由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组织的2011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于今日在京启动。

 

    此次活动特别组织了包括本报在内的15家中央媒体和门户网站推荐2011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的图书范围为2010年1月以来出版的新书,分为文化类、文学[注: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戏剧、诗歌、小说、散文等,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类、生活与科普类、少儿类等四大类。活动组织方表示,所推荐的图书要导向正确,内容健康,体现科学精神,反映时代风貌,有助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有助于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重视知识性、科学性、艺术性、可读性相统一,符合“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要求,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能够吸引和带动大众阅读。

 

    根据活动计划,在媒体推荐的基础上产生100种候选[注: 清制,内自郎中,外自道员以下官员,凡初由考试或捐纳出身,及原官因故开缺依例起复,皆须赴吏部报到,开具覆历,呈送保结。吏部查验属实,允许登记后,听候依法选用,称候选。]图书,然后由读者在人民网、新浪网和新闻出版总署官网上投票推荐出2011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并于2012年1月上旬向社会公布。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