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20亿元投入保护嘉峪关
2011年度“大众喜爱的5…
牙雕手持法器千手观音亮…
文化部发布2011年十大最…
聚焦2012年自主招生:自…
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
20门大学公开课上网 网…
《回族研究》创刊20周年
2011北京论坛中外学者共…
冯友兰纪念馆在唐河落成…
最新热门    
 
20种图书荣获2011年度“中国最美的书”

时间:2011-11-28 21:12:13  来源:不详

2011年度“中国最美的书”评选本月19日在上海揭晓,来自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江苏、河南[注: 河南,简称“豫”,省会是郑州。位于我国中部偏东、黄河中下游,处在东经110°21′ ~116°39′,北纬31°23′~36°22′之间,东西长约580公里,南北长约550公里。]、山东、上海等地出版单位的20种图书荣获本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称号,它们将代表中国图书参加2012年度德国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评选。

 

    本次评选共收到参评图书350种,385册,分别来自全国130家出版单位,参评图书内容涵盖文学、艺术、科技、教育、历史、生活、儿童等方面。本届评委进行了3轮无记名评审投票,其中《宝相庄严——五百罗汉集释》(上海文化出版社)、《辨象:行走于建造与艺术之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恶之花》(作家出版社)《2006-2009中国最美的书》(东方出版中心)等20种图书脱颖而出。

 

    据了解,为使“中国最美的书”的评选更具权威性和客观性,本届评委会依据国际惯例,规定评委本人设计的作品不参加评选;并建立了评委轮换机制。本届评选委员会特邀了5位海外资深设计家担任评委。分别从书籍装帧的整体性,书籍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结合,书籍设计对于书籍本身功能的提升,设计风格与适宜手感的和谐统一,以及作为设计重要元素的技术[注: 不论何种文化,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它可以指物质,如机器、硬件或器皿,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如系统、组织方法和技巧。]手段的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从本届获奖作品可以看到,很多作品不但材料选用得当,而且印制精美、工艺精良。评选表明,经过8年的倡导与积累,“中国最美的书”评选理念已逐渐得到中国出版界的普遍认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